大众拒绝为欧洲排放违规车车主提供赔偿

2015年11月24日 08: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部分汽车爆发排放作弊丑闻之后,大众集团在美国为受影响的车主提供了价值1,000美元的红包,但在欧洲却拒绝为消费者提供经济赔偿。

  大众发言人表示,经济赔偿仅提供给美国和加拿大的消费者,集团在欧洲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车主召回送修的麻烦降至最低。

  大众对此解释称,美国消费者因相信“清洁柴油”而购买柴油车,将此作为一项对新技术的投资,而欧洲消费者本来就偏向购买柴油车。此外美国柴油价格高于汽油,柴油车主的用车成本较高,而欧洲柴油价格相对较低。

  在大众已经承认的全球1,100万辆波及车辆中,欧洲共有850万辆,美国为48.2万辆。因此如果在欧洲提供与美国同等的经济赔偿,则每辆车1,000欧元的红包便会花费大众85亿欧元。(梁薇)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大众拒绝为欧洲排放违规车车主提供赔偿

2015-11-24 08: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