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开讲

2015年11月26日 10:0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沈阳11月26日讯(记者 杨昕艳) 11月25日,2014“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举行媒体开放日,30家全国媒体与沈阳浑南区第二小学学生齐聚一堂,体验全新开讲的质量教育公开课。自2013年启动以来,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共帮助了5000余名青少年了解汽车生产知识,建立质量安全意识,为中国青少年质量安全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致辞

  华晨宝马公共关系与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从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质量教育公开课,到‘英才发展计划’,BMW一直将教育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部分,积极恪守根植于中国的承诺,切实履行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应担负的社会责任。”

  寓教于乐 搭建质量教育平台

  华晨宝马不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令青少年自发探索、自主学习,更帮助他们建立起质量安全意识,为他们搭建起了一个“知行合一”的校外学习平台。当孩子们步入铁西工厂,来到“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这一创新课堂时,简洁、生动、图文并茂的学习内容,辅以更加有趣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帮助他们更为直观地感受汽车文化的魅力,了解何为一流品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铁西工厂工厂沟通部经理左世伟为小朋友授课

  今年,华晨宝马继续完善培训内容,拓展项目的受益面,为学生们设计了包括汽车知识讲堂,工厂参观,趣味互动在内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学生们探访了华晨宝马质量实验室中的声学、气象以及振动实验室,参观了全自动化机器人工作时的场景和之诺品牌展示区,对华晨宝马在环保、质量以及技术领域的领先技术有了切身体会。同时,现场还精心安排了汽车模具拼装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建立品质观念的同时,更能将其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铁西总装车间总监吴鹏飞介绍之诺品牌

  另外,汽车知识讲堂环节对铁西工厂的先进工艺和质检流程进行了生动介绍,全景展示了华晨宝马整个生产流程中的质量把控,让他们深刻体验到领先科技给工作、生活带来的改变,了解到未来智能轻量化的汽车发展趋势。

  以工厂为基地 深化企业社会责任

  坐落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代表了当今汽车工业制造最先进水平,同时也是全球最环保、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汽车工厂之一。从先进的生产技术,人性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环境,到技能高超的专业员工,还有缜密细致的质检程序,无不印证了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质量,质量,还是质量”的生产哲学。

  华晨宝马致力于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教育支持等领域切实履行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就教育领域而言,从“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到为青少年增强质量意识搭建平台的“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再到为优秀大学生提供培训实习机会的“BMW英才计划”,都印证了宝马促进社会发展的长期承诺。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社会进步,参与到国家倡导的中小学质量教育工作中,为学生搭建实践新课堂,让质量教育走出校门,走进企业。华晨宝马倾力打造公益事业,今后将会展开一系列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其社会影响力更加深远。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2015“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开讲

2015-11-26 10:0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