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强”上演美国高档车追逐战 宝马赢得“赛点”

2015年12月07日 07:38   来源:CE.cn   谢源编译

  今年11月,宝马在美销量超过奔驰,继续扩大其在北美市场的优势。截止到11月,宝马领先于奔驰的销售数额从10月底的555辆增加到现在的2513辆。 

  单从11月的销售数据来看,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要赶超宝马尤为困难。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11月,宝马在美全系车型共计销售3.2万辆,同比增长3.2%。宝马旗下SUV车型X3销量攀升1倍之多,表现抢眼。截至目前为止,宝马在美国的累计销量为31.1万辆,相比去年实现4.4%的增长。   

  据奔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11月奔驰在美国销售3.0万辆,同比下降13%。前11月,奔驰在美累计销量实现4%的增长,达到30.9万辆。受到奔驰在美相关车型技术故障等原因的影响,其销量增幅不及宝马,从而屈居美国豪华车市场第二位。 

  雷克萨斯11月共计销售2.9万辆,以7%的速度不断增长,但仍处于第三位。前11月,雷克萨斯累计销售30.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12%的增长。 

  11月,美国汽车总销量为130万辆,同比增长1.2%。前11月累计销量约1580万辆,同比增长5%,与全年销售纪录相差约160万辆。 

  据TureCar分析显示,雷克萨斯已经开始年终促销活动。上个月,雷克萨斯平均提高了19%的优惠力度。但雷克萨斯在11月的销量依旧未超过宝马,TureCar表示,宝马相比去年同期优惠力度降低了3.6%,而奔驰则下调约7.4%。 

  “从11月的销售数据来看,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要赶超宝马十分困难。”TureCar副总裁Eric Lyman表示,“雷克萨斯在优惠政策上的管理略失理智,我并不认为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获得年销量冠军。” 

  去年,宝马在美国赢得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今年,宝马在美销量超过奔驰,继续扩大其在北美市场的优势。宝马前11月领先于奔驰的销售数额从10月底的555辆增加到现在的2513辆。前11月,宝马累计销量领先雷克萨斯超过8000辆以上。 

  Lyman表示,11月,雷克萨斯旗下SUV车型销量实现较大增长,但由于如IS轿车等车型未能及时更新换代并引入新技术,其轿车交付量则下滑17%。 

  本田旗下高端品牌讴歌领先于通用旗下品牌凯迪拉克。前11月,讴歌累计销量为16.0万辆,而凯迪拉克共计销售约15.4万辆。凯迪拉克上个月销量实现1.8%的增幅,共计销售1.34万辆。讴歌的交付量则下降10%至1.22万辆。 

  “受到通用汽车结束批量销售和控制折扣的品牌战略决策的影响,凯迪拉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持续下降。前11月,凯迪拉克的累计销量已经落后于讴歌。”Lyman表示,“一辆标配的凯迪拉克 CTS目前的销售价格为60,700美元,超过2013年的价格约13,000美元。” 

  凯迪拉克方面认为其与德系豪华品牌实力相当,在定价方面也不相上下。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凯迪拉克在品牌知名度方面不及德系高档品牌。因此,凯迪拉克很难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中国经济网 谢源编译)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五强”上演美国高档车追逐战 宝马赢得“赛点”

2015-12-07 07:3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