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奔驰工厂 解密全新GLC的幕后

2015年12月07日 07:48   来源:CE.cn   谢源

  12月4日,戴姆勒媒体科技日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活动在展示北京奔驰10年来的发展外,也揭秘了北京奔驰车辆生产的幕后。   

北京奔驰工程与制造执行副总裁莱瑞宁 

  “为确保拥有持久竞争力,我们以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生产体系为坚实后盾,不断增加投资,致力于打造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及高效杰出的团队。”北京奔驰工程与制造执行副总裁莱瑞宁(Rene Reif)表示:“今年,我们成功实现了短短6个月内两款全新车型的投产,再次证明了北京奔驰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最成熟的生产基地之一。” 

  以高制造标准为品质作保 

  为了全新奔驰GLC的顺利下线,北京奔驰在各个方面要符合高品质的本地化生产流程,各部门需要通力协作完成任务。 

  2015年,北京奔驰成为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工厂。团队制定了以产品需求为驱动的生产流程,依照戴姆勒全球生产规划标准,对装配线做出了规划,并为车辆生产流程提供制造设备。同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的投产也意味着北京奔驰的后驱车型工厂二期全面投产。 

  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本地化与供应商质量管理负责约300多家本地供应商的管理,包括GLC的1000余种本地零部件的质量管控。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采购网络与本地供应商之间的对接平台,该部门负责确保本地零部件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质量标准。   

  物流部门则负责协调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供应。北京奔驰物流与戴姆勒全球供应链紧密融合,与近500家国际供应商及约300家国内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同时对每周进厂的600个集装箱与每天进厂的340辆卡车进行统一管理 

  员工培训与发展对北京奔驰同样十分重要。在这一过程中,北京奔驰引入了戴姆勒全球统一的培训标准,同时也重视将海外培训项目及技术交流融合到员工的发展计划之中。每一款新产品的投产都获得了德方专家团队的支持。为实现全新奔驰GLC的投产,德国总部派出的专家团队于2015年3月来到北京奔驰,主要负责组装线、测试线、底盘、内饰以及修理方面的培训工作。  

  全新奔驰GLC正式上市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是奔驰推出的中型豪华SUV的第二代车型,是GLK的换代车型。相比上代车型,在长度、轴距以及宽度上的增加为全新奔驰GLC带来了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及更大的行李箱容积。 

  此外,全新奔驰GLC拥有许多独特的安全和技术特性。其中包括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及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当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还根据中国客户需求进行了量身定制,通过提供舒适的头枕及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互联功能,让后座的乘客获得更加舒适惬意的乘坐体验。 

  此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还搭载了北京奔驰生产的发动机。而北京奔驰也是首个德国之外的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工厂。(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探访北京奔驰工厂 解密全新GLC的幕后

2015-12-07 07:4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