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泰德:奥迪2020年目标不变 SUV占比四成

2015年12月08日 07:22   来源:CE.cn   王婵编译

  虽然大众集团排放丑闻影响了全球1100万辆车,其中还包括200万辆奥迪车型,但奥迪不会因此对其长期目标做出妥协。 

  奥迪的目标是到2020年,SUV的销量可以达到其全球销量的40%。 

奥迪全球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现年52岁的奥迪全球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的目标没有变,仍然是到2020年,年销量达到200万辆,同时,全力推进其快速增长的SUV产品线。 

  媒体:奥迪去年销量174万辆,今年前十个月销售了150万辆。要实现2020年200万辆的目标似乎志在必得了,奥迪还有更高的目标吗? 

  施泰德:还要看全球的经济情况如何,例如美国的利率调整,以及中国市场微增长的“新常态”。目前,我们还是很实际的,所以2020年的目标仍然保持不变。 

  媒体:2018年奥迪在美国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这会很快实现吗? 

  施泰德:今年1-10月奥迪在美国销售了16.5万辆,而且利润增长喜人。相比竞争对手,我们的激励措施很少。在过去的五年里,奥迪的经销商投入建立大规模旗舰店,同时,我们也不断扩大车型范围,与经销商一同谋求进一步发展。 

  媒体:对于奥迪来说,排放丑闻产生了哪些影响? 

  施泰德:我们对被发现存在很严重的违法行为深感遗憾,我们破坏了客户和公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会公开并全力与当局合作解决问题。对于市场,现在的重点是要与喜爱奥迪产品的忠实客户保持联系,这是我们必须首先做的。虽然发生的这样的事情,但他们仍然对产品本身是满意的。 

  媒体:奥迪的客户是如何反应的呢? 

  施泰德:奥迪的客户基本都满意自己爱车的性能和油耗。但当然,他们也希望确保自己的汽车完全符合排放规定。 

  媒体:排放作弊主要是大众品牌的问题吗? 

  施泰德:我们在同一条船上,奥迪和大众将共同解决这个难题。 

  媒体:柴油车的未来会怎样? 

  施泰德:在欧洲,人们仍然喜爱柴油车。现在,奥迪70%的欧洲客户还是会选择柴油车;在美国,就是另一回事了,美国车主喜欢长轴距,但是对于当前的燃油价格来说,柴油车很难达到要求;在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引导市场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 

  媒体:多年来,奥迪一直是大众集团旗下利润率最高的品牌。现在由于排放案的影响,改装及赔偿等花费,会不会给利润带来很大的压力? 

  施泰德:奥迪始终致力于在竞争中创造更好的产品以及利润率。我们一直向着这个方向努力,这一点集团也是知道的。 

  媒体:柴油排放丑闻会不会导致进一步的行业整合? 

  施泰德:要整合说起来很容易,但只有当所有产品都集合到一起时才能谈整合,但这样做的危险就是汽车将会变成普通商品。而我们永远不会将商品的大众化作为目标,因为奥迪属于高科技产品。 

  我们看到不断有新的竞争者进入市场。这证明汽车行业非常吸引人,对新手来说也一样。我们期待这些“后来者”,因为游戏本身就是存在竞争。 

  媒体:为了保证利润率,奥迪愿意牺牲多少销量? 

  施泰德:提高销量要做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们已经看到在过去10年奥迪的成绩。如果你有好的产品,好的设计以及技术,销量自然会得到增长。但如果你只关注销量本身,可能就会牺牲品牌价值或者产品,抑或二者皆牺牲掉了。 

  媒体:您谈到的希望奥迪提高产品范围的重心是什么意思? 

  施泰德:真正的高档车价格要在5万欧元以上,我们准备重点发展这个价格区间的产品,比如新A5、A6、A7和A8。我们还会增加一款大型电动SUV,将于2018年上市。 

  媒体:Q系跨界车占到奥迪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随着Q8和Q1的加入,Q系会很快占到奥迪销量的一半吗? 

  施泰德: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40%。我觉得这个目标很有野心,但我也很有信心,因为市场和消费者对这类车型非常认可。(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相关阅读:

大众高管早知排放作弊?将在德召回246万辆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施泰德:奥迪2020年目标不变 SUV占比四成

2015-12-08 07:2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