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5年12月10日 07:39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沈阳12月10日讯(记者 杨昕艳)12月9日,由宝马主办的“2015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沈阳铁西工厂召开。宝马与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爱心车主通过主旨演讲、对话等多种形式,就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如何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社会创新,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企业与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2015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嘉宾合影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创新是BMW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量。基于创新,BMW制定了清晰的可持续战略,涵盖产品、生产、企业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BMW推出纯电动的BMW i系列产品,并一直坚持清洁生产理念,不断提高全球生产网络的资源效率。同时,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秉持创新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创新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助力解决社会问题,与中国社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年1-10月,宝马在华累计销售384,176辆,与去年同期的375,375辆相比增长2.3%。在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过去5年间,宝马集团的投资超过20亿欧元,用于沈阳工厂的业务发展以及各类研发项目。 

  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最先进、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工厂之一。采用世界先进的生产技术,具有低能耗、低排放的突出特点,定义了现代汽车生产的可持续理念。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致辞

  本次活动正式发布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2014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为7.06升/百公里。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情况的公告,在88家国产乘用车生产企业排名中,华晨宝马位列第一。 

  铁西工厂也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到2014年华晨宝马在连续的九年中位列沈阳市纳税第一大户,仅2014年一年的纳税金额就超过160亿元人民币,截止到2014年底,宝马提供的工作岗位超过了1.5万个。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表示:“华晨宝马的企业战略核心是发展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具可持续能力、最具责任感的高档汽车制造商。我们承诺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这是对公司未来的投资,同时也是对社会创新的贡献。华晨宝马以自己的切实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行动,奠定了在中国汽车工业中可持续发展模式的领先地位。”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致辞

  宝马不断加大研发以及本地生产一系列节能汽车产品,致力于不断降低油耗和排放,以此支持可持续出行战略。率先推出i系列宝马i3纯电动和i8插电混动两款车型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宝马 5系530Le插电混动车,以及大型插电混动SUV宝马X5也先后在国内上市。 

  2014年,华晨宝马正式加入全球最大的企业公民和可持续发展倡议联合国全球契约,成为中国首家加入该领导性倡议的汽车合资企业。海森博士表示:“环境问题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为可持续的未来而努力。《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是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GRI G4标准起草的,这是全球最值得信赖和广泛使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标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家遵循GRI G4报告标准编写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汽车合资企业。”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发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康思远先生表示:“BMW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关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以及教育三大领域,致力于为社会的长期、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除了长期开展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等企业社会项目,华晨宝马还通过职业教育项目为促进当地就业做出贡献。 

  在宝马爱心基金这个全方位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的带动下,超过2,500位宝马车主自发在全国成立了12家宝马爱心车主俱乐部。他们每年平均会发起150项社会活动。另外,全国250多家宝马经销商在当地定期开展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宝马将继续带动更多利益相关方参与到社会责任活动中,共同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宝马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5-12-10 07:3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