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奥迪鼎力支持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

2015年12月21日 11:53   来源:CE.cn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在开幕论坛上谈如何逐步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2015年12月19日,由一汽-大众奥迪鼎力支持的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包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等在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学院校友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发展2020——改革新征程”深入探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宏图。作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对本届新年论坛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共同打造了“大数据驱动力”奥迪分论坛,并联合发布了《车联网数据与商业价值》研究报告。

众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齐聚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高峰论坛

  “近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不断探索和深化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借助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国内顶尖商学院的战略合作,以创新思维与变革实践引领行业进步、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当前环境下,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已经开启了未来中国在数据领域的新浪潮,奥迪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军者,以前瞻性的视野及时开启了务实的全体系数字化战略,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原则,开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并实现品牌的精准智慧营销。面向未来,奥迪坚信大数据就是驱动力,我们将以开放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迎接数字世界的到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先生在奥迪分论坛上致辞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开幕论坛中,各界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发展2020——改革新征程”的主题,聚焦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多、中国处于转型关键时期的背景下,中国如何实现“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的课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作了“为什么要强调职业经理人制度”的主题演讲,指出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可以采取试点、循序渐进、服从规则的方式推进。在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烈宏,IDG资本创始合伙人、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携程旅行网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教授梁建章等行业专家和商界代表分别就“中国发展新动能”议题发表观点,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先生在奥迪分论坛上分享奥迪务实的全体系数字化战略

  延续去年“大数据时代的品牌建设”奥迪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当天下午的“大数据驱动力”奥迪分论坛再次吸引了数百名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与高校师生到场,共同探讨大数据与消费者行为、行业现状的关联,以指导企业在大数据时代的商业决策、品牌策略及营销规划。论坛上,葛树文与到场嘉宾一同分享了一汽-大众奥迪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探索和思考。葛树文表示,奥迪的大数据应用将“为客户创造价值”放在第一位,从过去的以车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以战略性的客户接触渠道“超级APP”实现奥迪服务与用户需求的全面对接。同时,奥迪还打造了业内领先的“DMP奥迪智慧营销系统”和“DDMP智慧营销经销商端口”以及数字展厅,实现精准营销及与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从而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王汉生教授主持发布《车联网数据与商业价值》研究报告

  随后,百分点集团创始人苏萌博士介绍了从IT时代向DT(数据科技)时代迈进的必然趋势,以及大数据在提升企业运营、帮助交通治理、助力精准扶贫等多个方面的重要作用;考拉征信总裁李广雨先生全面介绍了大数据在征信方面的应用前景;滴滴机器学习研究院研发总监刘威博士则分享了大数据在人们日常出行领域的深度应用。作为论坛的压轴环节,一汽-大众奥迪联合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王汉生教授主持的《车联网数据与商业价值》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车联网数据探究影响车辆出险的重要因素,并据此构建相应的指标体系,对车辆未来出险情况进行预测,从而为车险公司提供合理的评判用户出险率的依据。基于对数据的采集分析,本报告可以得到用户的驾驶情况与消费行为画像,为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从而实现商业广告的精准投放和业务的个性化开展。

    奥迪分论坛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右三)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中)及演讲嘉宾合影

  一汽-大众奥迪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自2014年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国内首个针对高档车市场的学术研究机构“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通过开展试驾拓展、主题沙龙等丰富的品牌体验活动,并结合组办奥迪职业学校,开展高校联合项目、举办校园科技日等,为光华师生打造近距离领略奥迪品牌魅力的平台。如今,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构建了包括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企业战略制定、高层管理人才培养、科技设计创新的全方位校企合作体系。合作伙伴除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浙大经管学院为代表的国际顶尖商学院,还涵盖了基础性的汽车职业院校和综合性大学。

全新奥迪Q7在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前迎接前来参加奥迪分论坛的嘉宾和师生们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坚持以“推动面向未来的创新与变革”为理念,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将顶尖商学院的理论体系与品牌实践经验相结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一汽-大众奥迪为本届新年论坛提供奥迪a8家族作为贵宾用车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一汽-大众奥迪鼎力支持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

2015-12-21 11:5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