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雷诺日产需要整合 或将诞生两位CEO

2015年12月25日 07:21   来源:CE.cn   谢源编译

  戈恩表示,当他有一天退出雷诺日产联盟的舞台时,希望每个公司都拥有相对独立的CEO。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合作关系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突破。戈恩表示:“这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但两家公司的合并肯定不是现在。” 

  尽管雷诺日产联盟的CEO卡洛斯·戈恩表示希望将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公司进一步整合,但其中还有一个关键领域,他希望将首席执行官的数量增加至两位。 

  戈恩自2005年便执掌雷诺和日产两个汽车制造商,并于1999年开始担任日产掌舵人直至今日。戈恩表示明年将重点专注于一个新的领域,以此为将来两家公司的全面合并打好基础。 

  戈恩表示,当他有一天退出雷诺日产联盟的舞台时,希望每个公司都拥有相对独立的CEO。 

  “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一位CEO执掌两家公司的局面将不会维持下去,”61岁的戈恩在一次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如果同时执掌两家公司的这个人在二者之间不存在很强的合理性,我认为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戈恩之所以能得到雷诺的信任,是因为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在控股日产汽车公司时,他从巴黎被外派到日产。随后,他因为带领日产走向复苏从而得到日产的信任。 

  “延续这种模式将会十分困难。”戈恩说。另外,“我知道我在做这份工作时有多么困难,”他说,“同时担任两家公司的CEO不是我自己的建议。”此外,戈恩还重申,他在日产的继任者应该是日本本国人员。 

  戈恩正从其他方面推行整个公司关于划分两位CEO之间的在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权利,但又不破坏整体的统一性。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合作关系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突破。戈恩说道:“这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但两家公司的合并肯定不是现在。” 

  “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戈恩说,“在最终合并两家公司之前,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戈恩承诺将基于工程设计、生产和采购等领域把工作重心向两家企业之间的整合转移。“毫无疑问,在2016年,合并工作将实现进一步的推进。”戈恩说。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的细节。 

  在解决与法国政府关于雷诺日产联盟股权结构的僵持之后,戈恩随即发表评论表示,解决此次纷争后,将保留两家公司的独立性,同时允许两家公司继续进行业务方面的整合。 

  “如果不尊重这件事情(法国政府增持雷诺股份从而维护对雷诺的双重投票权)所带来的后果,某些条约(决策机制明确)是联盟协议里明确提到的。”他说,“达成和解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这对于两家公司联盟的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经济网 谢源编译)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戈恩:雷诺日产需要整合 或将诞生两位CEO

2015-12-25 07:2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