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品牌新闻

2016年01月07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处于一个几乎“0增长”的新常态。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单单是技术、配置、服务等基础层面的竞争,更有最高层面的品牌竞争。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合资企业,或者是自主品牌,都在品牌建设和发展上倾注“血本儿”,但最终的效果也不尽相同。

  中国经济网系列盘点之2015年八大品牌新闻,将带您感受一下2015年最值得回味的几个汽车品牌。

  上汽旗下骨干企业更名频频

  2015年12月11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当年12月7日起,该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大众(SAIC VOLKSWAGEN)。上海大众表示,本次更名有利于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更名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和业务关系维持不变。

  早在当年7月,上汽集团另一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更名为“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而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也正式更名为“上汽大通”。

  加上之前的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集团旗下骨干整车企业全部“复姓”上汽,既解决了命名上的历史遗留问题,也为“上汽”品牌辟出广阔空间,如上汽集团市值和自主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等。

  俗话说,名不正,则言不顺。如今已“名正言顺”的上汽,就能够把自主品牌真正做大做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哈弗真正为国人挣足了面子

  2015年11月12日,长城汽车旗下SUV品牌哈弗H6第100万辆车型正式下线。在持续火爆的SUV市场上,能够长时间保持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哈弗品牌真正为国人争了光。

  哈弗品牌之所以在2015年广受关注,并不单单只有H6。

  由哈弗H6平台衍生的H6 Coupe,是自主品牌首款Coupe SUV车型,无论对哈弗品牌战略,还是产品线的丰富都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在2015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代表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车型——哈弗H8终于上市,新增两款车型后,售价区间为20.18万-25.68万元。正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说,向上突破是自主品牌的必经之路,只有走出这个瓶颈,才有更大的舞台能够发挥。

  同时,哈弗品牌还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红蓝标战略,是为保障哈弗品牌快速发展而推出,哈弗产品形成以红色LOGO与蓝色LOGO代表的双产品线。

  宝骏已跻身自主乘用车前列

  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品牌共计销售502872辆,同比增长177%。

  宝骏品牌是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发布的乘用车品牌,自2011年首款车型宝骏630上市,相继推出了宝骏乐驰、宝骏610、宝骏730和宝骏560。就在其他合资企业所谓的“自主品牌”纷纷折戟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品牌一马当先。

  宝骏560在2015年7月18日上市当天,订单数突破1.5万,销量迅速攀升。从10月开始,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2015年累计销售145007辆,创造了中国车市销量的最快成长速度。同年,“7座家用车”宝骏730累计销售321069辆,继续保持在家用MPV市场领军地位。在这两款热销产品的拉动下,宝骏品牌已跻身自主乘用车品牌前列。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品牌新闻

2016-01-07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