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企业社会责任新闻

2016年01月08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杨昕艳执笔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或品牌,怎样才能更有效的将自己的商业目标,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有机的联系在一起?优秀公司或品牌的成功实践能够启发更多企业和品牌,把社会责任与自身竞争力完美结合,形成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中国经济网系列盘点之中国汽车2015年八大企业社会责任新闻,将回顾2015年那些精彩、感人、震撼的汽车企业或品牌社会责任新闻。

  一汽-大众赞助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四城市开营

  9月20日,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成都站正式开营,来自成都各地区的60名专业小球员汇聚一堂,共同放飞足球梦想。

  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设立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四地,为10-12岁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非商业、非盈利性质的足球训练平台。

  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升是中国足球崛起的关键,一汽-大众希望通过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起到夯实足球土壤、发掘足球精英的作用,为中国足球和中国体育事业的明天积蓄更多力量。为此,在未来的3年时间里,一汽-大众将向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投入1800万元,而开展训练营的四个城市则选择了一汽-大众目前的四个工厂所在地,企业可以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推进、支持这一项目。

  “福特汽车环保奖”持续15载 支持400个“绿色晋级”项目

  11月26日,以“植 得”为主题的2015“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暨15周年盛典在北京落幕。经过近6个月的招募及评选,来自全国的28个环保项目从233份申请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和“社区实践奖”,共被授予奖金人民币200万元。

  早在2000年,福特便开始在中国实施“福特汽车环保奖”,截至目前共发掘和支持了354家民间环保力量,奖金累计金额高达1810万元人民币。

  十五年间,“福特汽车环保奖”累计资助了382个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授予奖金2010万人民币,并有超过400个团体和个人接受“绿色晋级”计划的培训,辅导或孵化。“福特汽车环保奖”不仅通过奖金支持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环保项目,同时帮助获奖项目赢得当地政府、媒体和公众更多的关注,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

  BMW“悦行童年 安安相伴”训练营已连续举办11年

  7月30日,以“悦行童年 安安相伴”为主题,2015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欢乐开营,踏上其第十一年的旅程。

  自2005年首次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惠及全国近37万小朋友。2015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从北京开始,陆续在上海、成都、沈阳、广州共五座城市开营,现场参加训练营的孩子约7000个,每站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为小朋友们送去最新、最实用的安全知识。

  63个城市,37万儿童,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十年里交出的成绩单。比数字更重要的是BMW用这样一个项目,踏踏实实地践行着一条注重实效与坚持的道路,为社会和企业带来可持续性收益。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企业社会责任新闻

2016-01-08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杨昕艳执笔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