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英菲尼迪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16年03月04日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2015年,英菲尼迪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两款国产车型,获得市场的认可,在华销量取得了飞跃式的增长。同时,英菲尼迪在中国扩大了经销商网络,由年初的84家增长到了112家。

  2016年1月,面对充满挑战的中国豪车市场,英菲尼迪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34%的上涨。“我对英菲尼迪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罗兰·克鲁格表示。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

  在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就业界所关心的豪华车市场趋势,品牌提升,以及2016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

  媒体:中国豪华车市场基本上由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德系品牌占据。二线品牌无论在品牌或销量方面一直在寻求突破,但似乎没有取得明显的进展。英菲尼迪准备如何突破现有市场的格局?

  罗兰·克鲁格:首先,必须承认和其他进入中国市场很久的豪华车品牌相比,在销量、经销商等很多层面,英菲尼迪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需要实打实地拓展经销商的数量,和经销商建立良好的共赢关系,来确保他们的盈利。

  品牌方面,我们通过一系列市场活动塑造品牌形象,希望能以此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英菲尼迪所独有的品牌精神。中国团队在品牌形象塑造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对品牌的定位很准确,推出“敢·爱”的品牌精神。与其他豪华车品牌相比,英菲尼迪强调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情感共鸣的方式很独特,这是其他品牌从未做过的。因此我很有信心,英菲尼迪将通过持续深化“敢·爱”,稳步拓展经销商网络的发展,产品线不断更新,进一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媒体:英菲尼迪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是“敢·爱”的品牌形象,还是设计?如果是设计,英菲尼迪的设计语言是什么?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此外,您怎么看待当前中国经济环境形势,在这个形势下,对中国有什么投资计划?

  罗兰·克鲁格:品牌形象与设计是密不可分的。设计是品牌差异化的关键。融合了“力量”与“浪漫”设计语言的英菲尼迪,它的设计更前卫,更大胆。我们的设计师敢比其他人走得更远,设计风格非常独特。这些都与英菲尼迪“敢·爱”品牌形象中“敢”的一面相契合。比如QX30,它有雕塑般的外观、独特的SUV车身姿态等等;同时,我们同样可以通过独有的设计特质识别一个品牌,比如英菲尼迪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人眼大灯,弯月形C柱等。我们在打造品牌形象的同时兼顾产品设计,两者相辅相成。设计上大胆前卫,设计师大胆突破,都是我们品牌的哲学理念。落到中国,就是“敢·爱”精神。所以,品牌形象和设计上大胆的风格是密不可分的。

  中国是我们在全球发展中最重要的市场。我们要打造健康优质的经销商网络;其次推进国产车型的生产。我们要通过这两方面的工作共同完成产品实力的提升。今年,我们也会据此进一步推动合资公司,加强与合作方的合作,加快我们的策略部署。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展潜力仍然很大,尽管2015年豪华车市场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但相比较全球其他市场来说,即使是5%的增长也是非常好的成绩。所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市场,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强本土化战略实施,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新产品。

  媒体:中国市场占据英菲尼迪全球市场多少份额?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您对中国车市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罗兰·克鲁格:中国占据全球大约20%的份额。中国是英菲尼迪全球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增长市场,我们很期待这个数值能够有所增长。总体看来,虽然2015年在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放缓,但仍保持上升趋势,所以中国车市的潜力不容小觑。

  从全球范围看,发达市场的豪华车比重远超10%,而作为汽车产销量第一的中国市场,豪华车比例仅为7%到8%,因此豪华车在中国的潜力也非常巨大。在2016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中国豪华市场仍将处于微增长,但保持一位数的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我对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媒体:去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成绩,那么2016年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国产化的车型比例会不会进一步增加?

  罗兰·克鲁格:目前,我们更注重品牌的长期健康发展,短期来看,销量并不是我们最主要目标,品牌塑造仍是今后较长时期的首要任务。2016年,我们的计划是向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今年一月,英菲尼迪取得了34%的销量增幅,其中国产车型占到总销量近六成,这些数字都是令人鼓舞的。未来,国产化的比例还会进一步增加。(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婵)

    相关阅读:2015大事件盘点(二):英菲尼迪 决战第四

             【专题】英菲尼迪·共赢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克鲁格:英菲尼迪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16-03-04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