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佳碧:坚持以往品牌策略 跑好“下一棒”

2016年03月07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武佳碧担任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以来,这位对中国市场已具有深入了解的女性高管就备受业界关注。去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取得了销量和品牌提升方面的优异成绩,现在武佳碧的带领下,如何能够更进一步?武佳碧是将延续以往的品牌战略,还是会另辟蹊径推行新举措?

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武佳碧

  在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武佳碧首次在正式场合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解答了媒体所关心的问题。

  关于接任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策略是否发生变化,武佳碧表示,“2016年,我们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和计划都将进一步深化。我们有非常优秀的中国团队,今年中国团队的主要任务是有力地实施计划,我的职责是全力支持团队实现计划。所以在发展策略中并不会有大的变化,即使有,也是针对中国市场出现的波动做出相应的微调。”

  武佳碧介绍,其工作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继续打造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公众对品牌形象的认知。之前,英菲尼迪已经通过“敢·爱”的品牌传播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接下来将继续传递“敢·爱”的精神;另一方面,要让“敢·爱”精神全面落地,细致落实到每个经销商层面,加强客户满意度。这样也能对经销商的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加大其盈利,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实现共赢。

  在戴雷博士之后接棒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工作,武佳碧坦言,“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但这是积极的压力。中国是英菲尼迪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我们将总部设立香港,就是为了与中国团队沟通更加高效。我与戴雷博士的工作交接更像是一场接力赛,戴雷博士跑好了第一棒,我接过来继续跑好下一棒。我们向着同一个赛场,同一个方向,确保英菲尼迪稳步前行。”

  从品牌突破的角度,武佳碧表示,英菲尼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通过产品实力的持续增强,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市场份额由最初的0.9%上升到去年的2.2%。可以体现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践行产品攻势的策略是成功的,此策略应当予以延续。所以今年,英菲尼迪将在向中国市场推出6款车型。

  “英菲尼迪独特的品牌定位,对于年轻且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端消费群体很有吸引力。相信在未来能够见证英菲尼迪在豪华车品牌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武佳碧表示。

  同时,英菲尼迪还将不断扩大网络布局,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拥有112家经销商。今年,将增加对二、三线城市的渗透率,提高三线到五线城市的覆盖率,并推出更适合当地市场的经销商网点类型。

  在谈到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前景时,武佳碧表示,与美国等其他发达市场相比,中国豪华车占整体市场的比例较小,德系三大品牌的地位也并不是完全坚不可摧。整体趋势说明,未来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会留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给更多品牌进入市场的机会。

  “虽然去年有放缓的趋势,竞争也非常激烈,但仍有一些新的品牌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所以2016年,我们相信这个市场是具有潜力的,能够实现5%-10%的增长速度,并突破2百万的销售成绩。”武佳碧表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婵)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宣布戴雷离职 COO武佳碧接任

    东风英菲尼迪雷新怎样评价戴雷、武佳碧和自己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武佳碧:坚持以往品牌策略 跑好“下一棒”

2016-03-07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