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蓄力中级车市场 C6将亮相北京车展

2016年03月07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我们会将雪铁龙C6定位在B+级别,这款车会更加巩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地位,预计北京车展亮相,并公布更多细节。” 雪铁龙全球产品总监泽维尔·标致,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

  泽维尔·标致表示:从市场定位上来讲,雪铁龙C6的定位将高于C5的车型,聚焦于B+级车市。“尽管目前的轿车市场不如前几年乐观,但中国轿车市场的体量仍然不可小觑,依然有能力支撑一款成功的车型。”

雪铁龙全球产品总监泽维尔·标致

  2016年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雪铁龙全球产品总监泽维尔·标致(Xavier Peugeot)主动约请了中国媒体,并向大家讲述了雪铁龙C6车型的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预计将于北京车展期间亮相,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国产。

  目前来看,雪铁龙C6的定位高于C5,并有望延续“双子星”战略,预期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别克全新君越和即将上市的全新迈腾。

  据泽维尔·标致介绍,“将会针对这款车型在市场上的推进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会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个本地调整,继承雪铁龙家族传统精神。”

  事实上,从相关的数据来看也是如此,尤其是B级车市。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就显示,2015年,在整个轿车市场中,B级、C级轿车的份额同比小幅度增长,B级车的市场份额为18.5%,C级车的比例为3.5%,而在一年前它们的数字分别为18.1%,3.4%。市场对高级轿车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热度。

雪铁龙C6官方预告图

  泽维尔·标致强调:雪铁龙为这款c6车型,调动了全球资源——配备了国际化的设计研发团队,并运用雪铁龙最新的技术平台和前沿科技,将其打造成一款为市场认可的全新旗舰车型。

  众所周知,在打造高端车型方面,雪铁龙并不乏丰富的经验,如CX车型。雪铁龙C6也有望传承高级轿车的先锋理念。目前,C6已完成中国本土全部路试测试,通过了中国多样化路况、气候以及各种驾驶环境的适应性验证。

  谈及雪铁龙目前缺乏更多的SUV车型,泽维尔·标致并不回避:我们需要在更多细分市场车型上做投入,特别是从市场数据来看,SUV车型肯定是我们要考虑的一方面。

  谈及雪铁龙品牌去年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泽维尔·标致表示:中国市场的发展正在进入常态化,但从绝对增速来看,在随后的几年内,销量仍然会有一个大幅增长,“我相信这一点会实现”。(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东风雪铁龙再添新丁 C4世嘉广州车展上市

    千岛湖最美公路试驾东风雪铁龙C4世嘉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雪铁龙蓄力中级车市场 C6将亮相北京车展

2016-03-07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