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宝马盈利稳健 奔驰成BBA最赚钱品牌

2016年03月14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尽管“完成了全部的财务目标”,但利润率一贯稳健的宝马轿车盈利水平却被奔驰超越。奔驰也由此成为2015年高档车“三强”——BBA中最赚钱的品牌。而深受“尾气门”影响的奥迪,其收入金额是否更改,还需看召回车辆的数目以及相关机构的罚单。

  随着相关财报的陆续出炉,一切有关高档车“三强”在2015年竞争的尘埃落定。上周末,刚刚度过百岁生日的宝马发布了2015年财报。尽管“完成了全部的财务目标”,但其轿车盈利水平却首次被奔驰超越。奔驰也由此成为2015年BBA中最赚钱的品牌。

  有观点认为,近年来,奔驰利润率的迅速增长,主要源于其2013年开始的新一代车型更替,该轮车型更替到2015年年底已基本完成。而宝马的车型更替则从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刚刚开始,这也将成为宝马能否重夺盈利冠军的关键。同时,宝马的利润率也被认为更稳定,连续多年维持在9%~10%之间。

  实现全部财务目标 宝马利润率达9.2%

  数据显示,2015年,宝马集团轿车业务增长13.8%,达855.3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达78.36亿欧元,增长8.2%;息税前利润率达到9.2%,相比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处于8%-10%预期目标的上幅。汽车业务税前利润创历史新高,实现增幅9.3%,至75.23亿欧元。

  “去年我们成功实现了全部财务目标”,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 “在集团的第100个年度里,宝马集团成功保持了在全球高档汽车制造商和出行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

  2015财年BMW集团汽车(含BMW、MINI、Rolls-Royce品牌)共计销售224.75万辆,同比增长6.1%。单车利润达3486.54欧元。

  史上最亮丽财报 奔驰成BBA最赚钱品牌

  在宝马发布2015年财报之前,奔驰也交上了一份堪称“史上最靓丽”的财报。由于乘用车业务提升、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戴姆勒集团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等数字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量首次突破两百万辆大关,达2001400辆,同比增长16%,连续六年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2015年,奔驰乘用车营业额增长14%,达83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82.26亿欧元,大幅增长41%;销售利润率增至9.8%,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其单车利润率高达4110.12欧元。

    施泰德:“我们已经成功战胜了过去一年的挑战”。图为2016奥迪全球媒体年会现场

  “尾气门”影响至深 奥迪收入金额还看召回数量

  2015年,对于奥迪而言,可谓极具挑战。皮耶希与文德恩的权力斗争,以及9月份爆出的尾气造假丑闻,无疑重创了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的根基,作为大众子公司的奥迪亦深受影响。

  数据显示,2015业务年度奥迪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新车1803250辆,同比增长3.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6%至584.2亿欧元。2015年,奥迪税前利润达52.84亿欧元,相比2014年的59.91亿欧元下滑11.8%;此外,其税前销售回报率为9.0%,单车利润率为2930.27欧元。

  外媒认为,奥迪是否需要再次更改收入金额,还得看涉及尾气丑闻召回的奥迪车数量以及相关机构的罚单。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向媒体表示:“我们已经成功战胜了过去一年的挑战。2016年,我们要为未来的机动性投资超过30亿欧元,同时推动我们产品的电气化和数字化”,通过向市场推出20多款新车和改进版车型,奥迪力争在本业务年度赢得更多的客户,并继续保持增长。(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相关阅读:

    奔驰夺今年首月销冠 卫冕冠军宝马落至第三

    宝马再度问鼎全球高档车 BBA“高手对决”落幕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宝马盈利稳健 奔驰成BBA最赚钱品牌

2016-03-14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