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再增长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渐入佳境

2016年03月16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原创报道组   

  在中国市场上,捷豹路虎今年1月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0820辆,增至11200辆,同比增长3.5%;2月销量由去年同期的5508辆,增至6279辆,同比增14%。1至2月,累计销量达到17479辆,同比增长7%。

  在竞争激烈的高档车市场上,总有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出。最新数据表明,2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37494辆,同比增长31%,这一成绩也是该公司历史上的2月最高销量。今年1-2月,捷豹路虎已累计销售83510辆,同比增长27%。

  无论单月,还是累计,三成左右的增长,令这家来自英国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十分引人注目。

  在中国市场上,捷豹路虎今年1月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0820辆,增至11200辆,同比增长3.5%;2月销量由去年同期的5508辆,增至6279辆,同比增14%。1至2月,累计销量达到17479辆,同比增长7%。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连续第二次实现月度销量同比增长,也是捷豹路虎自去年下半年在华销量实现“六连增”之后,又一个出色的月度销量,尽管受到春节长假和2月工作日少等因素影响。

全新捷豹XE

  在具体车型上,2015年发布的全新捷豹XE及2016款XF成为2月的销量主力,而两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及发现神行,也保持了积极的增长势头。“从去年12月起,国产车型的销量就已占据月销量近半壁江山,表明中国消费者对捷豹路虎国产产品已经越来越认可”,捷豹路虎一位营销高层说。

  谈及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毕少朴谈到:“感谢团队的紧密配合以及经销商伙伴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实现了2016开年的连续同比增长。在新的一年中,捷豹跑车型SUV F-PACE即将正式开售,而捷豹首款国产车型也将于下半年震撼上市,我们对中国市场积极态势的延续充满信心”。

  同样,在提到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策略时,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表示:“我们的业务模式实现了以往的进口车型为主向进口与国产并进的过渡。除了强大的产品阵容之外,我们还将进一步推进区域化进程,以进一步夯实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据之前公布的数据,捷豹路虎2015年全球销售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达487065辆,同比增长5%。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2015年全年销量为92474辆,并于12月实现年度内第五次连续增长,当月销量达10401辆。

  根据捷豹路虎的规划,今年捷豹品牌将在华推出2款新车。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毕少朴表示:“在2016年,捷豹跑车型SUVF-PACE即将正式开售,捷豹首款国产车型也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其中,定位豪华中型SUV 市场的F-PACE是捷豹首款SUV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4.8万-89.8万元,并将正式上市销售。此外,有消息表明:捷豹品牌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有望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路虎揽胜极光

  谈到捷豹路虎深化国产化策略的意义,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说:“2016年首款捷豹国产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我们的业务模式由以往的进口车为主向国产与进口齐头并进的方向过渡,这一转变对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也是我们未来业务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石。”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捷豹路虎汽车在华本土化生产车型均为路虎品牌旗下产品,分别为路虎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捷豹第一款国产车型推出后,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型阵容将达到3款车型。随着本土化进程的推进,捷豹路虎汽车在华销量也有望保持增长的势头。

  据悉,在进口车方面,2016年,捷豹路虎将继续加大产品引入的步伐,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捷豹品牌有全新一代XF,新款XJ和F-TYPE;而路虎品牌也将推出包括2016年款揽胜、揽胜运动版与第四代发现在内的新车型。

  同时,捷豹路虎也将继续推行多项行之有效的营销措施,除了进一步优化与经销商的沟通机制外,还将制定更加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定价策略,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有机会享受到捷豹路虎的产品和服务。(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同比再增长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渐入佳境

2016-03-16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原创报道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