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第一战略"发布 助推交通出行方式变革

2016年03月17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报道组   

  中国经济网3月17日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宝马集团发布了全新的“第一战略”。内容包括前瞻科技、自动驾驶、数字化出行、传统业务创新及新车型战略,以及盈利目标提升等多个方面。“以期在未来十年甚至直到2025年,继续引领高档车市场”,宝马方面表示。

  “在公司100年的历史中,宝马集团一直不断重塑自我。作为新科技的先锋,宝马集团在汽车行业和交通出行方面一直是引领者。”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在16日于慕尼黑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全新第一战略将为现在和未来创造新的标杆。我们将引领宝马集团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彻底转变个人交通出行方式和理念,并重塑整个汽车行业。”

  

  宝马集团发布全新“第一战略”

  宝马集团认为,目前数字化趋势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正在席卷全球,而这正是一个将交通出行变得更简单、更安全、更便捷的机会,也是一个激发新客户群体的绝佳机遇。未来几年,集团将专注于不断拓展科技储备,扩大人、车辆与服务之间数字化连接的范围,并积极强化可持续出行。

  因此,未来如何在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领域不断取得进步将成为科技发展的重点。目前,BMW i品牌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全新BMW 7系在互联、智能方面创造了新的标杆,这些都证明了宝马集团是一个创新的、有远见的引领者。

  “连续第11年稳居全球高档车市场第一位的宝马集团,在其迎来百年诞辰之后,面向未来,发布全新的‘第一战略’,为汽车行业的变革指明了方向;同时,基于对人类与环境的关注,宝马集团将在这一战略的指导下,推出同时具备开拓性和责任感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宝马中国相关高层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BMW iNEXT将成为科技先驱的代表

  未来十年间,一款前所未有的BMW i车型将以全新的方式,把高档个人交通出行提升至一个新的境界。在BMW iNEXT的旗帜下,宝马集团将结合全新的自动驾驶和数字互联、新一代电动出行方式、轻量化车身以及开拓性的内部设计,为客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BMW iNEXT宣告了下一个交通出行时代的到来”,科鲁格表示,“作为宝马集团领先科技的代表,BMW iNEXT将会展示我们如何将未来交通出行方案投入量产”。同时,BMW iNext还凸显了BMW i引领宝马集团创新科技应用的先驱角色。BMW i品牌开发出的引领潮流的科技和服务,随后将转移到BMW品牌车型中。BMW品牌中不断增加的电动化车型已经证明了BMW i的主导地位。

  

  宝马集团董事长 科鲁格

  BMW i的技术转移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iPerformance系列的基础。从今年起,该系列将包含7款车型,其中有纯电动车,如BMW i3,也包括结合内燃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新产品,包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MINI。此外,屡获大奖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还将推出BMW i8敞篷车型。到2016年年底,纯电动车的行列还将新增一款电池升级、行驶里程更远的BMW i3车型。

  宝马集团也在不断推进氢燃料电池科技的研发;目前实验用车的行驶里程可达700公里。公司认为,不同驱动方式将在未来市场中并存。宝马集团目前的车型阵列已经包括各种传统与新能源驱动方式,充分反映出这一观点。这将保证研发与生产各个环节的最大灵活性;而且,由于规模经济效应,成本效率也将非常明显。

  Project i 2.0将确保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位置

  宝马集团在电动领域的发展大多来自于Project i,通过这一项目,宝马集团不断巩固其可持续出行方面的先锋地位。该项目还让宝马集团可以在电动车发展的早期便完成必要的科技积累,同时保证先进科技可以应用在大规模工业生产中。随着雄心勃勃的Project i 2.0的推出,宝马集团正在推进自动化与全面互联驾驶的发展。在该项目中,宝马集团将数字化科技带来的潜力与机遇结合起来,从而进一步加强其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将重点发展高精度数字地图、传感器科技、云科技、人工智能等几个关键的科技领域。通过投资HERE地图业务,宝马集团已经保证了高精度地图方面的优势。

  负责研发的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表示:“我们的工作重点非常明确:保证宝马集团在科技实力方面的领先地位。通过project i 2.0,我们将领跑自动驾驶科技领域。我们将把研发项目量产化,让未来科技可以早日投入实际使用”。

  自2015年10月以来,客户已经可以在全新BMW 7系中体验到自动驾驶和“现代豪华”的全新高度。这款新的旗舰车型装配了一台双镜头立体摄像机和五个雷达传感器,从而能够在高达21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中自动保持当前车道,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使用一键控制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全新BMW 7系还能自动进入车库。通过手势控制和全面的互联驾驶功能,这款车型已经在人机交互与互联领域建立新的标杆。

  未来几年中,宝马集团会将这些科技延伸至其他车型,进一步拓展在自动驾驶方面的领先优势。新的传感器科技和不断升级的软件会促进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而BMW iNext也将建立新的基准。

  

  负责研发的宝马集团董事 傅乐希

  数字化让客户出行生活更便利

  新科技不仅让驾驶更舒适,也将未来的交通出行与生活的其他方面联系起来。全面的互联互通功能是这一切的先决条件——这正是数年来BMW互联驾驶不断创造新标准的领域。

  傅乐希表示:“未来,宝马集团的产品将更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无论是在设计、驾驶感受还是日常使用方面。通过数据信息进行智能分析,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将学会预判客户的需求,从而全面提升交通出行中的生活质量”。

  目前,BMW互联应用已经成为客户的贴身助理,随时提供出行所需的各种信息。系统不断熟悉客户喜欢的路线和驾驶习惯,在出现道路关闭或者拥堵情况时能够提前通知客户,并建议新的路线。

  宝马集团很早就认识到了数字化服务的重要性,DriveNow(即时租赁)、ParkNow(即时停车)和即时充电?(ChargeNow)已经成为保证未来成功的关键产品。2016年内,宝马集团会公布进一步拓展和加强这些服务的下一步计划,稳定快速地推进出行服务发展。

  在独立开发的服务项目之外,宝马集团还通过BMW i Ventures(BMW i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一系列充满潜力的创业公司和服务提供商。这可以让宝马集团迅速发现并回应全球交通出行的新趋势。在目前比汽车行业开发周期更短、变化更快的IT行业中,这正是一项决定性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宝马"第一战略"发布 助推交通出行方式变革

2016-03-17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报道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