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车 不止一种生活 高尔夫-嘉旅开启“最佳旅程”

2016年03月31日 07:53   来源:CE.cn   王婵

  如果有哪一款车既具有轿车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又具备SUV的空间,那么即将上市的高尔夫-嘉旅绝对是首选。这款出自集齐了众多大众热门车型的MQB平台,较第七代高尔夫更长、更宽、更高的车,可以形象地理解为高尔夫的“PLUS”版。坐在后排,能体验到“头等舱”的感觉,被定义为一款高性能、多功能的两厢车。 

  2005年,德国大众推出高尔夫Plus, 在2014年被高尔夫Sportsvan取代。此次高尔夫Sportsvan被引入中国,并被命名为高尔夫·嘉旅,寓意性能和实用兼具,也是对大众经典车型高尔夫品质和精髓的延续。  

 

  此款高尔夫-嘉旅可以满足上班、旅行,乃至商务等多方面需求,在保持高尔夫家族的运动基因的同时,还拥有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是一款宜家、宜商、宜旅,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的两厢车。真正做到了“一部车,不止一种生活”。   

  全新高尔夫·嘉旅基于第七代高尔夫车型打造,在保持了高尔夫时尚风格的同时,体型更加修长、高大。拥有的2,680mm的超长轴距,比第七代高尔夫加长了43mm。车身尺寸为4,348mmX1,807mmX1,574mm,对比第七代高尔夫4255mmX1799mmX1451mm,长宽高都得到了增加。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实现了乘坐和储物空间的最大化。 

  此款车共有极地白、深黑、水晶银、季风灰、玛雅红、魅力紫、太平洋蓝、塔希提金、唐古拉白以及哈瓦那橙,十种车身颜色可选,笔者所试驾的是其主打色哈瓦那橙。   

  车头继承了传统的“高尔夫”风格。简洁大气的横向贯穿式进气格栅,与前灯内部的装饰条浑然一体。发动机盖上的折线与车灯,保险杠等部分完美组成了“X型”前脸,带给视觉十足的冲击力。   

 

  车身侧面的线条在保持了高尔夫家族的流畅动感,A柱的位置更靠前,且带来大尺寸的视野空间,以及更好的车内空间。两条平直的腰线贯穿侧面车身,同时将侧面1:1对称分割,使车身比例显得非常匀称。  

  尾部大尺寸视野空间和最优能见度是核心。造型时尚新颖的梯形LED尾灯,赋予了车子伶俐生动的“眼神”,与宽大的后挡风玻璃、尾翼扰流板,以及采用了扰流裙边造型切面的后保险杠一起,使嘉旅的尾部造型既呈现动感,又包含几分稳重。   

  高尔夫-嘉旅整体外观运动时尚,内部却不乏温馨的格调。坐进全新高尔夫·嘉旅的那一刻,就被车内良好的氛围所深深吸引。与第七代高尔夫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不同的是,全新高尔夫·嘉旅采用了对称式“T”形中控台布局,在空调出风口、车门装饰条等区域,更是采用了诸多折角设计元素,简单明了。

(责任编辑:朱津津)

精彩图片

一部车 不止一种生活 高尔夫-嘉旅开启“最佳旅程”

2016-03-31 07:5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