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邀孙红雷斗狠:SUV市场衰退也做第一

2016年04月14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魏建军坦言,长城做事肯定是比较稳健的,不是那种恶性竞争,一定是在保证持续增长,而且是获得比较好的收益情况下,才能做出决策。可能,大家认为SUV的红海来的早一点,但我认为长城汽车目前这种质量,代表自主品牌与外资竞争,已经具备了这个能力。如果市场进一步下探,长城汽车还将继续挑战,我们有这方面的能力。

  在哈弗H6 Coupe 1.5T车型上市、哈弗H6运动版最高钜惠1.7万元,以及宣布孙红雷代言哈弗品牌之后,昨天(4月13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SUV市场就是衰退了,我也要做第一!

  4月12日,哈弗官网发布消息称:哈弗H6 Coupe 1.5T车型上市、哈弗H6运动版最高钜惠1.7万元,孙红雷代言哈弗品牌。有分析认为,魏建军此次以组合拳全力出击,意在开启SUV发展新趋势,重塑SUV市场格局。

  尽管SUV市场狼烟四起,但哈弗品牌依然保持领先的地位,那么,长城为什么还是率先挑起“价格战”?对于外界的不解,魏建军说,这次哈弗H6组合拳打出去,我们也是有预测、有预判的:降价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损失,会带来什么样的市场占有率,从我们的战略上进行评估。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说,我看到有报道说,我们的“组合拳”,会对内资企业(或其他自主品牌)产生压力。按我的看法,同样会给外资(合资企业或品牌)带来巨大压力。经过多年的积累、聚焦,培育我们企业的成熟度,我们有跟外资竞争的资本了。自2003年开始,用13年的时间打造SUV的生态链,我们完全有能力和与外资展开竞争。此次采取降价这种组合拳出击,也证明了自主品牌的能力。

  具体到车型上,魏建军分析,哈弗H6已经有四五年的上市时间,总是站在销量第一的位置上。此次,我们就是要推出一个新的产品,打造一个Coupe版的H6明星。希望用这样一个具有轿跑车风格、更具有高性价比的车型,来满足新生代的需求,开创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他介绍,虽然也是SUV,但哈弗H6 Coupe在哈弗H6底盘上做了一些升级,如轴距加长、电动转向等等,让这款车更加智能,功能方面也提升很多。在技术含量、做工、配置、用材,包括性能方面,像NVH、像驾驶的性能、高速指向的精准性都有了质的变化,我们对它有很大期待。

  “哈弗H6还是要保证绝对的市场地位,它的升级版在3月做了价格下调,运动版也跟着下来,这样就是哈弗H6 Coupe占据了以前运动版车型的价位。哈弗H6运动版和升级版价格下探之后,我们会把市场面扩大”,魏建军说。

  谈到自己的经营理念,魏建军坦言,长城做事肯定是比较稳健的,不是那种恶性竞争,一定是在保证持续增长,而且是获得比较好的收益情况下,才能做出决策。可能,大家认为SUV的红海来的早一点,但我认为长城汽车目前这种质量,代表自主品牌与外资竞争,已经具备了这个能力。如果市场进一步下探,长城汽车还将继续挑战,我们有这方面的能力。

  作为SUV市场的老大,魏建军提醒业界同仁,这两年上市了很多SUV车型,但不是推出一款车就代表完成了SUV的战略,SUV需要一个高质量的生态链支撑。(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世界那么大 大众缘何只想牵手长城造轿车?

    哈弗H8领衔长城SUV矩阵红蓝标发布

   魏建军:自主不是做不到而是决心不够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魏建军邀孙红雷斗狠:SUV市场衰退也做第一

2016-04-14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