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新能源 斯柯达全球CEO:看好中国 持续深耕

2016年04月26日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步入“微增长”的新常态,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斯柯达汽车对中国市场持有不变的信心,未来五年将投入150亿人民币,用于拓建新工厂、开发新车型和开展技术研发,并寄望到2020年实现产销规模翻番。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2016北京车展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一方面表达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和重视,另一方面从投资层面谈到斯柯达2025战略的落地,“在整个汽车行业,我们都面临着很多深入的变革,一些广泛的挑战包括数字化,电气化,互通互联等,斯柯达未来都需要开展工作。”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

  未来五年投资150亿元 产销目标翻番

  2015年,斯柯达全球销量增长1.8%,达1056000辆。中国市场销量达282000辆,占全球交付量的四分之一。进入2016年,斯柯达延续增长态势,一季度全球交付汽车276600辆,创下公司历史最高记录,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交付量达到75400辆,增长5.4%。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表示:目前关注的重点是2025战略,中国是该战略实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斯柯达今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30万辆,我们还要进入新的细分市场,特别是SUV战略,我们在未来三年在中国推出多款新车型。”

  “未来两到三年,将会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新车型,包括设计、研发等,都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而且也是本地生产,所以我们称之为是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梅博纳介绍说。“预计到2020年,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实现产销规模翻番。”

  3月30日,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展开国事访问,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大众汽车集团和上汽集团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中声明,未来5年内,斯柯达将在中国市场投资大约20亿欧元(约150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扩充在华车型阵容,开发新能源汽车,以及打造更多SUV和跨界车型,进一步加强在华业务。

  布局细分市场 推进新能源战略

  在斯柯达看来,目前中国的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沿海城市越来越多的出现了限购,汽车市场正在往小的城市或者农村地区转移,斯柯达也将顺应这一潮流。未来将提供电动车,也有针对小型城市的CUV车型,这就是斯柯达对于中国市场结构和经济变化采取的应对策略。

  “在2019年,我们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速派,在这之后还会上市一款新车。在2019年和之后,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电动车上市。我们将有一款A+级SUV,采取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将在2019年上市。” 梅博纳谈及斯柯达未来的改变时介绍说。

  目前来看,斯柯达在一、二线城市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比较完善,但是在三、四、五线城市则显得薄弱,斯柯达方面表示,要积极拓展渠道建设,计划未来三年内,每年新增100家网点。同时将产品布局做得更细,推出更多新车型。

  斯柯达汽车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至今已有121年的历史,其品牌历史可以追溯至汽车工业的早期。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斯柯达汽车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倾力合作,在过去的九年中,已经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汽车超过170万辆,成为中国市场主要量产汽车品牌之一。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

  “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努力,包括未来五年150亿元的投资,会在车型、技术、产能和人才方面加大投入。投资也会包括新的驱动系统,驾驶系统,动力系统,包括新能源和车辆的互联互通。”梅博纳最后介绍 。(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全新概念车VisionS中国首秀 百年斯柯达闪耀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SUV+新能源 斯柯达全球CEO:看好中国 持续深耕

2016-04-26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