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有限总裁关润:新车导入提速 各板块协调发展

2016年04月27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东风有限总裁关润表示:郑州日产从今年底到明年,预计投放4款新车;启辰品牌也将从明年开始陆续投放3款新车。2015年,东风有限产销业绩为125万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关润预计今年这一数据将提升到130万辆。“东风有限旗下各板块,将要协调发展,在资源投放上,也将更加均衡,这是一个大家庭,各兄弟姊妹,都要分享。”关润说。

东风有限总裁关润(中)

  2016北京车展期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总裁关润接受媒体采访,一方面回顾了去年取得的业绩,全年125万辆的产销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另一方面,对东风有限旗下各业务板块的未来规划,给出较为详细的解读。在新车型投放方面,郑州日产从今年底到明年,预计投放4款新车;启辰品牌也将从明年开始陆续投放3款新车。

  “客观地讲,东风有限去年取得了历史最好的成绩,但启辰和郑州日产的表现,并未达到预计,这与新品导入缓慢有关。从今年底到明年,你们会陆续看到新的改变。”关润开诚布公地说。

  据关润介绍,东风有限去年产销规模是125万辆,其中,东风日产为102万辆。预计东风有限今年的产销目标为130万辆。“如果说东风有限是一个大家庭,各兄弟姊妹都要彼此分享,协调发展。东风日产此前给予的资源比较多,未来,其他业务板块,也会相应地得到更多资源。”

  来自东风有限官方的数据,根据公司销售终端数据显示,今年3月销售汽车10.88万辆,一季度累计销售汽车29.52万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旺销势头强劲。其旗下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NISSAN、启辰双品牌双双发力,3月终端销售汽车8.51万辆,1-3月终端累计销量达24.75万辆,再创销售新高。

  其中,以新楼兰、新奇骏、新逍客组成的SUV家族组合,表现最为抢眼,三款SUV车型1-3月终端合计热销7.04万辆,同比增长38%。自主品牌启辰销量继续飘红,3月终端销售破万,一季度终端累计销量达3.08万辆,其中T70单月终端销售0.51万辆,同比增长24.7%。

  东风英菲尼迪方面,3月终端销售国产车型0.24万辆,同比增长50.4%, 一季度累计终端销售0.62万辆,同比增长86.8%。其中Q50L单月终端销售0.17万辆,同比增长11.2%。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月本部终端销售1.32余万辆,其主营业务东风轻卡(含底盘)合计销售1.01余万辆,其中东风轻卡整车销售与去年持平;客车和客车底盘销售合计0.3余万辆,客车底盘同比增长18.5%。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3月终端销售0.81万辆。3月,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皮卡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四省拿到了“解禁令”,随之郑州日产快速大力推广皮卡品牌,取得了锐骐单月终端销售0.26万辆,同比增长155.1%的优异成绩。

  谈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关润也强调,“密切关注中国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我们追求零排放的脚步不会停止”。据了解,东风有限去年销售860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LCV贡献7400辆,乘用车贡献1200辆,在各细分领域,市占率分别为8%和0.8%。“在新能源产品方面,未来将加大对启辰E30的推广,相信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快,有望快速扩大销量。”

  作为中国最大汽车业合资公司的东风有限,在合资十余年里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业绩,为双方母公司、利益相关方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成为中外合资企业中真诚合作、优质经营、和谐发展的标杆。未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跟进,东风有限有望延续屡攀高峰的成长和业绩。(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关润:三个关键词解读东风有限2015蓝图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东风有限总裁关润:新车导入提速 各板块协调发展

2016-04-27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