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董事:中国市场分量加码,戴姆勒承诺持续投入

2016年04月28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未来几年,中国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并持续释放增长潜力。因此,我们希望借势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机遇,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不仅要持续地推动销量增长,同时也要在中国增加我们的产能,并以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康林松先生。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康林松先生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借助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全球首发,梅赛德斯-奔驰再一次成为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期间的公众焦点。

  那么,怎样理性地看待中国豪华车市场?在中国市场上,奔驰到底会怎样“出牌”?其未来的投资和发展又是怎样的?

  2016北京车展媒体日期间,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康林松先生 ,以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在提及创下纪录的销售时充满自豪

  中国经济网记者: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取得了佳绩。今年一季度,奔驰在华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那么,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主管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董事,您如何预测奔驰2016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表现?

  康林松:中国市场对戴姆勒集团的全球战略至关重要。2015年,中国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全球最大市场。据国内相关机构预计,2016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速度约为7.8%,我们认同这一预测,相信中国乘用车市场今年将继续稳定增长。

  倪恺:2016年,我们第一季度取得了39%的同比增长,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年表现。这样的增长取决于我们2015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产品,例如GLC,GLE,而且C级车,GLA, S级车持续的良好表现。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全年都会维持这样的增速。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要注重维持平衡、合理的、可持续性的增长,并且注重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因为他们为奔驰品牌做了大量的投入,我们希望为他们的投入带来价值。我们将持续努力,以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

2016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新闻发布会现场高层合影

  中国经济网记者:去年,SUV 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速迅猛。您是否认为梅赛德斯-奔驰在2016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速?奔驰SUV 家族能否延续2015年的增长势头?

  康林松:去年,不仅在中国市场,我们在全球都看到了消费者对SUV产品的青睐。在观察了过去20年SUV产品发展的趋势后,我们认为,豪华车市场SUV车型的热度会持续下去。同时,我们还发现这一趋势具有全球性的特征,其始于美国,并在欧洲、亚洲、中国都能看到这种趋势的升温。奔驰SUV家族拥有非常全面的产品线,从GLS到国产的GLA,并且我们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定位都十分准确,得到了客户不错的反馈。

  倪恺:在2016年第一季度,我们的SUV车型同样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同比增长达到72% ,同时GLA、GLC、GLG、GLS已占我们总体销量的45%。中国是GLA、GLC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GLE SUV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因此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对我们SUV车型的喜爱,并且这种趋势还在继续上升。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推动我们SUV车型的发展。

2016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展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未来,中国市场对奔驰有什么样的重要地位,奔驰是否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康林松:未来几年,中国仍然是全球持续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并释放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我们希望利用中国市场的增长取得更好的表现。但是,我们不仅要持续推动销量的增长,同时也要在中国增加产能,并能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最近,我们还在中国设立了先锋设计中心,这是我们除了在德国辛德芬根和美国加州以外第三个先锋设计中心,对我们未来全球产品的设计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希望在产品的发展、研发、设计中体现出中国客户的需求。除了设计,我们在生产,研发及传播方式方面也尽量本土化。(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奔驰董事唐仕凯:未来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比重

    奔驰新一代E级长轴版北京车展前首发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戴姆勒董事:中国市场分量加码,戴姆勒承诺持续投入

2016-04-28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