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韦德、毕少朴: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

2016年05月03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稳步增长的新常态,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也十分有信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非常有信心,在中国强大的经济背景下,汽车市场的发展也非常强劲,特别是高端汽车市场也会按一定比例增长。”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表示。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右)以及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先生(左)

  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上,捷豹路虎发布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捷豹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这是捷豹品牌进入中国以来,最接地气的产品之一,立刻拉近了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2016北京车展媒体日期间,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以及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先生,专门就捷豹路虎在中国的规划进行了沟通。

  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

  2016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呈现了连续上涨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三月份,更是出现同比增长43%的突出表现。毕少朴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的在华销量表现非常好,我们会保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按照2015全年92,474辆的表现,今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将至少超越10万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捷豹路虎也进一步加强了经销商网络的布局。“捷豹路虎在中国现在一共有203个授权经销商,网络布点将进一步向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展开。中国的地域辽阔,我们要确保经销商网络的高覆盖率,让消费者可以方便地在当地买车,获取当地服务。”毕少朴表示。

  “中国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是最重要和最大的市场之一。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多款车型,现在仍在不断加入新成员。此次车展,捷豹路虎带来八款全新车型,其中,捷豹XF长轴距版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施韦德博士表示。

  推动在华发展 深化与奇瑞合作

  2012年3月21日,捷豹路虎与奇瑞汽车正式宣布建立合资公司。2015年2月,捷豹路虎的第一款国产车——路虎揽胜极光上市。随后的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上市,进一步打开了捷豹路虎国产化的局面。

  针对和奇瑞汽车的合作,施韦德博士表示:“捷豹路虎和本地伙伴奇瑞之间有着非常长久的合作关系,目前还处于‘蜜月期’。共同合作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将延续前两款国产车型的高品质,我们也将在制造生产和加工技术环节持续保持精准。”

  捷豹路虎和本土合作伙伴奇瑞汽车的发展十分顺利,双方也迅速渡过了磨合期。而针对2016年捷豹路虎的在华发展,毕少朴表示:“现在的市场与3~5年前已经非常不同,这是一个更成熟的市场,同时也更具挑战性。无论针对什么样的车型,在价格方面的决策都相比三四年前有所调整。我们有信心调整心态和战略,在合适的时机以贴近消费者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顶级的服务。”(中国经济网 记者杨昕艳)

    相关阅读:

    捷豹路虎八款新车首发 国产车XFL为中国加长

    胡俊:捷豹路虎经销商八成以上都是盈利的

    对话毕少朴、胡俊:捷豹路虎是怎样定价的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施韦德、毕少朴: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

2016-05-03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昕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