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正式上市 发力未来的重要支撑

2016年05月23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着眼于“未来”的宝马,在新技术,尤其是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这对于宝马目前的营利水平或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对此,宝马做出积极应对,快速推进X1长轴距版的国产和上市便是其中的重要举措。

  全新BMW X1的上市,让宝马在高档紧凑型SUV市场具有了进入全新生命周期的产品。这势必将成为宝马提升销量及市场竞争力,特别是发力“未来”的要支撑。

  全新BMW X1官方售价

  上周五(5月20日),全新BMW X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官方售价28.6万-43.9万元。对于着眼“未来”的宝马而言,全新X1的上市可谓至关重要。

  全新BMW X1上市 提升销量稳固利润

  为赢得未来先机,今年3月,宝马在公司成立百年之际,发布了全新的“第一战略”——将专注于科技创新,扩大人、车辆与服务之间数字化连接,并积极推进可持续出行。这对于宝马目前的营利水平或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宝马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营业利润下滑近3%,主要与外币汇率动荡、产品定价压力和新技术的投资有关,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

  为了应对利润下滑的趋势,宝马集团做出了积极应对。在销售势头减缓的中国市场,快速推进X1长轴距版的国产和上市便是其中的重要举措。

  今年1月,奔驰重夺阔别11年之久的全球高档车销冠;今年4月,奥迪也是一改低迷,夺得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首个全球高档车单月销冠。两者的SUV车型,例如GLA、Q3都为其销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新BMW X1的上市,让宝马在高档紧凑型SUV市场拥有了进入全新生命周期的产品,这势必将为宝马提升销量及市场竞争力提供极大助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致辞

  基于全新前驱平台 空间优势成最大亮点

  全新BMW X1历时4年打造,根据中国用户的习惯和需求进行了针对性设计、调校和改进。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表示:“全新BMW X1是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车型,它的研发与海外版本完全同步进行,国内的工程师全程参与了产品研发。它拥有纯正的BMW X家族特征,难以置信的乘坐和装载空间,以及众多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前所未见的创新科技。它是我们用心聆听客户意见并竭力满足客户需求的最新例证。”

  全新BMW X1与此前推出的宝马国产2系旅行车,同出自UKL前驱平台。基于此,空间成为了全新BMW X1的绝对亮点。中国版本全新BMW X1长宽高分别为4565毫米、1821毫米、1624毫米,轴距2780毫米。比其海外版本,轴距增加了110毫米。比之竞品更是具有不小的优势。

  此外,全新BMW X1后排座椅具有前后移动功能,可向后水平移动最多达130毫米。后排座椅靠背可按 40 : 20 : 40 进行折叠放平,后备厢容积可在505升至1650升之间变换。后备厢底板下还隐藏了额外的100升平整存储空间,可轻松容纳两个登机箱。

  全新BMW X1

  秉承BMW X家族基因,全新BMW X1在设计美学上达到了更高水准。外形饱满,充满力量,车身线条勾勒出强劲的雕塑感;外张的轮拱强调了沉稳的性格;全新设计的LED前大灯极富表现力。全新BMW X1提供X设计套装和运动设计套装两种外观选择,车身颜色多达10种。

  内饰方面,全新BMW X1做工精良,材质优异,突出宽敞灵活的设计理念。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BMW X1运动型座椅包裹性更强,舒适性显著提高。座椅高度提升40毫米,长度达到575毫米,且具备可伸缩腿部支撑功能;后排腿部空间增加多达18毫米,且后排座椅厚度较海外版本增加8毫米。

  全新 BMW X1 装备了宝马集团最新一代B系列涡轮增压引擎,提供3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36匹马力的1.5T发动机和动力调校为192匹马力/231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装备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BMW X1 xDrive 25L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1秒。而装备1.5T发动机的BMW X1 sDrive 18Li,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

  全新BMW X1内饰

  全新BMW X1提供运动、舒适和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其中,ECO PRO模式下,车辆可在50至16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实现滑行;加之,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有效实现节能减排。

  此外,全新BMW X1还配备了最新版本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经过全面改进和优化,重量更轻,动力分配更为合理和迅捷,在保证车辆牵引力及安全性的同时,更提高了车辆稳定性。(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相关阅读:

    宝马集团一季度销55.7万辆创新高 新款X1寄望颇高

    BMW X1倾情赞助《奔跑吧兄弟》第三季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宝马X1正式上市 发力未来的重要支撑

2016-05-23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