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的责任与担当

2016年05月23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环保方面,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能够最大限度地节能、节水、节材,从而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最大的努力。产品品质方面,一汽-大众用极为严苛、细致的质量保证来回馈消费者,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安全、健康、愉悦的出行体验。

  5月6日,高尔夫·嘉旅正式上市,带给消费者更高的生活品质。而提及品质,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生产环节的绿色环保、制造流程的标准化及质量检测的严苛度等特点共同造就了高尔夫家族在中国持久不衰的品质口碑。

  高尔夫·嘉旅

  在一汽-大众全体系社会责任中,不光有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以及留守儿童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关注,还有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为社会带来高品质行业贡献等健康环保、品质保证等基础责任。而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严格按照企业所细分的社会责任来进行日常生产。本着对环境保护、保障消费者优质生活等应尽的职责,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所赋予的责任。

  秉承“绿色”理念 担当环保重任

  “绿色工厂”自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之日起,就成为了其独具特色的代名词。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占地100.3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目前年产能30万辆,生产一汽-大众基于MQB平台的最新产品。基地内合理分布着整车制造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车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能够最大限度地节能、节水、节材,从而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最大的努力。除了植被覆盖率较高、环境优美,其“绿色工厂”的特点还体现在其他几个方面。

  首先是生产过程中使用的环保材料。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涂装车间中使用了2010水性漆环保工艺,有效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其次是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气的循环利用及净化处理。涂装车间内,喷房循环风实现80%的循环利用。对于废水废气,一汽-大众也采用了废气燃烧、中水回用等净化处理。此外,车间建筑外墙采用了性能更好的三明治板,有利于保持车间内的恒温,减少空调能耗。最后,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还有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进而能够使用更为清洁的能源。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探访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时注意到,华南基地内有一个养着鱼的水池,与车间内紧张、严谨的生产环境形成极大反差。据介绍,该鱼池里的水是废水经过处理后得到的,足以证明废水处理的无污染和完全、彻底等特点。

  除了对环境保护的坚持,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还在制造流程的标准化及自动化上有着极强的优势,以此保证生产制造能合理、有序的开展。4大车间中,冲压车间具备铝件生产能力,可在5分钟内实现包括端拾器在内的全自动模具更换,整车间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焊装车间拥有超过800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超过70%,6条主焊线更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率达到100%。焊装车间的生产节拍可以达到每分钟完成一辆车的车身,在极大地提高效率的同时保证了品质。总装车间的生产线采用先进的“h”型布局,让车间内的物流路径最优化。同时采用可升降电动自行吊具及电动可升降滑橇等多项领先技术。车间内还有物流超市,使得整个生产过程在严谨的安排下科学、有序、高效地进行。

  细致、严苛造就品质 用担当回馈消费者

  对于消费者的信任,一汽-大众用极为严苛、细致的质量保证来回馈消费者,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安全、健康、愉悦的出行体验。对于整车的品质,一汽-大众对产品有着极其精细的质量检测标准。

  华南基地的测量间运用精密的测量设备,对零部件尺寸进行准确的测量和控制。所有零件的尺寸误差均不能超过0.5毫米。而对于发动机等精密零部件,一汽-大众对尺寸的要求则精确到微米级别。

  此外,诸如材料实验室、整车气味舱、标准光源间等多个实验室会对金属、塑料、皮革等各种材质的强度、颜色、气味进行检查。例如,先进的整车气味舱,可以对车内多达300种以上的物质成分进行检验,而一汽-大众对异味和有害挥发性物质的检测和控制标准比目前的国标更为严格。

  在长春、西南、华南三大基地,一汽-大众质保部都设立了多个实验室,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的监控。而正是源于一汽-大众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与坚持,才有了更多消费者对一汽-大众的信赖。(中国经济网 记者谢源)

    相关阅读:

    嘉旅线上上市 开启一汽大众传播新纪元

    生活新坐标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佛山工厂三年磨一剑 勾勒一汽-大众集团化蓝图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细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的责任与担当

2016-05-23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