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丕杰:节能减排是责任 天天都是世界环境日

2016年06月06日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不难看出,从绿色环保技术到绿色工厂建设,一汽-大众始终在绿色环保领域不断努力,从项目整体规划开始就运用精益理念,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先行者。

一汽-大众西南基地绿色体验日正式启动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范圣权为一汽-大众西南基地颁发“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证书”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前夕,一汽-大众在成都西南基地举办了以“拥抱绿色 畅想未来”为主题的绿色体验日活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企业要践行节能环保的理念,更要开展实际行动,争取做到“天天都是世界环境日”。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范圣权为一汽-大众西南基地颁发“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证书”。继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获得首个国内汽车领域 “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之后,西南基地又成为第一个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的项目。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致辞

  “一汽-大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环境保护视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公众创造更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想借助自己的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张丕杰致辞时说。

  据了解,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在节地方面采用联合厂房设计,节能方面应用高性能空调设备和注重工艺节能,节水方面重视节水喷灌和工业用水重复利用,节材方面采用预制构件和高性能建筑材料。

一汽-大众西南基地“绿色完美工厂”

  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加强管理,降低运行能耗,进行室外环境和污染物控制,实现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关注室内环境和职业健康,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涂装车间喷漆废气处理站

  置身一汽-大众西南基地,随处可见的绿植、花草带给人一种在公园漫步的感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植物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生态效益较强的本地植物,在美化厂区环境的同时,对粉尘、硫化物、氮化物等也有着很强的净化作用。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张丕杰:节能减排是责任 天天都是世界环境日

2016-06-06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