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趣不打折 全新宝马X1多路况体验

2016年06月08日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或许是见惯了城市的冷暖自知,目前绝大多数人总想着去跋山涉水,去观几眼与城市灯红酒绿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起伏、碎石、涉水、泥泞……多种路况下,对于车辆的性能要求更为严苛,车辆的动力、操控、稳定性、通过性、安全性及舒适度等方面的表现显得非常重要。全新宝马X1的出现向我们展现了“敢作敢为”的生活思路,而这款车也并没有让人失望。

全新宝马X1

全新宝马X1

  此次试驾的环境是纯粹的越野路面,主要以碎石路面为主,其次较为常见的是山地路面。当地主要载人车辆“嘎斯面包车”长年累月行驶,导致山地路面的行驶环境更加恶劣,整体路面起伏较大,经常能遇到交叉轴的情况。但即使是在这样严峻的路况下,全新宝马X1也能顺利地通过。此外,本次试驾还存在一段颇具挑战性的沙地。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以及其他配置的共同契合及运转下,面对沙地也浑然不惧。另外,最能体现驾驶乐趣的要数正常环境下的公路驾驶。从多路况驾乘的体验中可以领略到来自全新宝马X1绝佳的驾驶乐趣。

全新宝马X1

  想要征服复杂、严峻的地形,首先就需要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其实,在全新宝马X1上市之初,其三缸、四缸发动机以及前驱车型便被人诟病。在试驾之前,将信将疑的心态一直挥之不去。当真正坐在X1的驾驶舱,踩下油门踏板时,这些疑虑便消失殆尽。面对各种路况,全新宝马X1并未出现一丝懈怠。全新宝马X1总共搭载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5T发动机能提供最大136匹的马力,最大功率为100kw。其扭矩能到220N·m。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70kw,最大扭矩为280N·m。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辆油门的响应也有所不同。运动模式下,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车辆便能立即得到较大的牵引力,拥有较为强烈的推背感。舒适模式下,整车在任何工况下的提速都十分平稳,兼具舒适感。ECO PRO节能模式下,如果挡位置于S挡,车辆仪表盘会提示驾驶者切换至D挡。此外,踩下油门踏板过深时,仪表盘右下方位置也会给予相应提示,从而尽最大可能保证燃油经济性。相较于运动模式,ECO PRO节能模式下的油门响应有些滞后,但并不影响驾驶体验。

全新宝马X1

  1.5T车型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车型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从挡位切换上来讲都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25Li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满足驾驶者对于极致驾趣的追求。

  车辆在碎石路面行进时,由于路面不平整,车辆平顺性及通过性的优劣便能清晰地体现。在xDrive 25Li上配备的动态减震控制系统面对这样的路面显得得心应手。此外,碎石路面需要面临的又一挑战便是轮胎,车辆随时面临着爆胎的危险。而宝马X1全系标配的防爆轮胎解决了这个顾虑,即使在爆胎的情况下,车辆依然能以低于80km/h的速度行驶至维修点。

全新宝马X1

  试驾过程中有一些直上直下的长陡坡路段,对于全新宝马X1来说,压力并不大。驾驶过程中,动力供给充分,运动模式下的油门响应很及时,车辆能够以十分合理的速度在陡坡上行进。在陡坡上随性而为的宝马X1令人印象深刻。轻描淡写的脚下掌控依靠的是整车发动机极为优秀的动力供给。直下坡路段,车辆配备的陡坡缓降系统使车辆以较低的速度行驶,有效保障行车安全。此外,在沙地路面上,倚靠动力的持续输出及四驱系统的优良表现,全新宝马X1也能轻松驾驭。

  另外,试驾还经过森林中起伏较大的山地路段。受益于全新宝马X1转向机构的精准调校,车辆在丛林穿梭中能够做到“令行禁止”,面对复杂路况也浑然不惧。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使车辆在面对交叉轴的情况下,能够对动力进行优良的配比,从而保证车辆能够顺利地通过。

  当然,公路试驾是必不可少的。相较于碎石路面,正常的公路驾驶少了很多噪音,从而能够感受到全新宝马X1的降噪性能。同时,算不上平整的路面也为高速状态下的行驶带来很多挑战。这段路试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宝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驾驶乐趣并未打折。三缸发动机所爆发出来的能量远超想象。同时,方向盘恰到好处的调教以及多种驾驶模式下车辆所展现的不同气质,都让驾驶过程乐趣无穷。(中国经济网 谢源)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驾趣不打折 全新宝马X1多路况体验

2016-06-08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