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捷豹F-PACE性能密码

2016年06月16日 13:47   来源:CE.cn   

  一部《达·芬奇密码》除了让公众记住法国的众多博物馆之外,也让大量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这些出自大师之手的艺术品或许已经在历史中尘封了数百年,小说和电影的改变令他们的身世更加扑朔迷离,令人好奇。同样作为汽车中的艺术品,捷豹F-PACE亦蕴藏着不为人知的密码。作为捷豹旗下首款跑车型SUV,F-PACE的命名亦有深意,就让我们一起解开“PACE”背后的秘密。

  Performance·极致操控

  灵动、直接、敏捷,这是对捷豹F-PACE操控性最简洁有力的形容。来自F-TYPE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为F-PACE提供了极高的外倾刚性,使车辆入弯更加快速,对转向指令的响应更加迅捷同时产生更大的抓地力。F-PACE采用的集成式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同样来自F-TYPE,可在无损动力表现的情况下提供最佳舒适度。而综合了F-TYPE、XE和XF经验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则进行了全新的调校,带来了更灵活的转向表现。

  Aluminum·轻盈之姿

  对于速度的极致追求必然绕不开对于汽车操控性的提升,一辆操控出色的汽车一定不能过于笨重。作为全球最早开始进行铝合金车身架构研究的品牌之一,捷豹选择采用全铝智能架构打造F-PACE,使之成为捷豹第三款搭载智能全铝架构的车型,同时也是至今铝含量最高的车型。

  作为捷豹轻量化策略的核心要素,全铝智能架构对F-PACE的灵活性、操控性和效率至关重要。轻量化和坚固的车身架构包含80%的铝合金,是同级别细分市场唯一采用高比例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的车型。

  Challenge·直面挑战

  从迪拜的酷热到瑞典北部的刺骨寒冷,捷豹F-PACE经历了目前能够想象到的最为严苛的测试,在这些近乎于挑战极限的道路状况下,F-PACE从容适应了一切路面状况——从冰面到雪地,从泥泞道路到潮湿草地。在雪地、冰面、潮湿草地等恶劣路况下,捷豹革命性的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将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确保车辆在车轮打滑很小或基本不打滑的情况下平稳顺利通过复杂路面。

  同时,F-PACE也为希望自行操控油门启动车辆的驾驶者提供了低摩擦启动功能。一旦低摩擦启动功能被激活,它将改变油门开度,从发动机获得递增的扭矩响应,使驾驶员顺利驶离不利路况。

  Engine·驭速不止

  对于速度的追求驱动着人们不断制造改进交通工具,也为F-PACE带来了更加澎湃的动力。搭载机械增压V6发动机的捷豹F-PACE拥有着跟F-TYPE相同的跑车心脏,带来迅速的油门响应、线性动力输出和独特的进排气声浪,以5.5秒破百的速度,为驾驶者带来最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

  F-PACE搭载了捷豹有史以来最先进的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及智能驱动动力系统(IDD),并与后轮驱动系统相结合,在捷豹动感DNA的核心区域展现出操控平衡和灵敏的转向感,带来驾驭极速的非凡体验。

  隐藏在密码“PACE”背后的是捷豹F-PACE对于卓越的性能、精准的操控和澎湃的动力的孜孜追求。流淌着跑车血液的捷豹F-PACE,以惊艳世人的方式亮相,以突破想象的强大性能,只为挚爱捷豹的人们而生。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解读捷豹F-PACE性能密码

2016-06-16 13:4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