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车企半年考:长城领跑 神龙垫底

2016年07月15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谍飞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售40.7万辆,同比增长12.2%,成为增速最快的企业;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两个合资企业同比略有下降;神龙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下降18.4%,仅完成目标的37.5%,目前来看压力最大。

  十大车企上半年销量及增速一览(销量单位:万辆)

  长城汽车上半年销售40.7万辆,同比增长12.2%,成为增速最快的企业;东风日产以同增长11.0%紧随其后。在众多企业显现疲态的情况下,这两家企业表现突出。

  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安汽车变化不大,取得一位数增长。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两家企业同比略有下降。

  神龙汽车压力最大。去年,神龙汽车年初目标为80万辆,结果仅完成70万辆,达标率仅为87.5%。吸取去年的教训,神龙汽车把今年目标下降到76.5万辆,但下调目标的力度赶不上其市场下滑的速度,上半年同比下降18.4%,仅完成目标的37.5%。

  前四名占比接近六成 全年竞争看好戏

  销量前四名企业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其上半年销量均在80万辆以上,优势明显,构成乘用车第一阵营。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以101.2万辆成绩夺得上半年销售冠军,以5万辆的微弱优势领先上汽大众。上汽大众维持去年的明显优势,领先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有望与上汽通用五菱一争冠军宝座。

  排名第三、第四的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今年上半年销量分别实现87.31万辆和80.43万辆,与上海大众有十余万辆的差距,全年争冠力量较弱。第一阵营的四家企业销量较去年比均有微增,合计市场占比近六成。

  上半年目标完成率:长安同比跑慢21.7%

  一汽大众上半年达成目标43.5%,在十强中成绩靠后,但是从上半年同期目标完成率来看,比去年跑快4.5%,比较乐观。同样在“跑快阵营”的还有上汽通用同比增加1.5%,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同比分别为1.4%、1.2%。

 

  注:与去年同期进度=今年上半年完成率-去年上半年完成率

  长安汽车去年完成率125%,完成率可谓首屈一指。今年制定116万辆的目标,较去年的75万辆增加54.7%。虽然同比去年跑慢21.7%,但上半年销量达成47.9%,目前来看,全年完成目标应在情理之中。(中国经济网 记者马谍飞)

    相关阅读:
    棉里藏针:C级历史性夺冠 A4L“晚节”犹在
    涛涛不绝:BBA之争精彩继续 奔驰稳坐半年销冠
    棉里藏针:迈腾稳住局面 “两君一宝”下滑四成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十大车企半年考:长城领跑 神龙垫底

2016-07-15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谍飞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