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奔驰再扩领先优势 宝马收获"超过以往的7月"

2016年08月12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两倍于竞争对手增速的奔驰,继续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领先优势,并将7月及前7月销售冠军称号收入囊中。

  宝马则迎来了“超过以往任何7月份的单月销量”,且旗下车型从年初至今,均实现了较大增长。其中,宝马X1增速更是接近7成。

  通过综合数据,7月奥迪在全球市场共计销售149769辆新车,同比增速达2.5%。前7月,奥迪销量为1102969辆,增速达5.2%。

  立秋已过,汽车企业或品牌开始进入“秋后算账”的节奏。毕竟是下半年的首月数据披露,7月销售数量的多少几乎是为全年定下基调。这不,全球高档车市场领先的奔驰、宝马和奥迪(BBA)的销量数字或堂堂皇皇,或扭扭捏捏地亮出来了。

 

  “最好上半年”后 奔驰喜迎再创新高的7月

  在经历了“最好的上半年”之后,奔驰又迎来了“创历史新高”的7月。这也让奔驰以两倍于竞争对手的增速,将7月及前7月的全球高档车市销售冠军名号均收入囊中。

  数据显示,奔驰品牌7月全球销量达163770辆,同比增长9.4%。今年前7月,奔驰品牌的销量则增至1170389辆,同比增幅达11.7%。一举将其与宝马、奥迪间的销量差距分别扩大至30442辆以及67420辆。

  奔驰全球营销总监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表示,“E级车以及‘梦想座驾’项目进展得颇为成功,新E级轿车受到了客户的特别欢迎,在7月我们也向客户交付了约12000辆‘梦想座驾’。新车型在进一步巩固奔驰品牌的同时,也让我们的产品阵容更为年轻,更具活力”。

  SUV车型依旧是奔驰销量的重要来源。7月,奔驰SUV同比大涨43.6%至56297辆。其中,CLC需求高涨,销量同比实现翻番。前7月奔驰SUV销售395838辆,同比增长45.7%,为奔驰贡献了三成销量。

  7月,奔驰在中国市场实现了26.2%的高增速,销量达37277辆。而1-7月,奔驰则销售257276辆,同比增长32%。中国也成为其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

  “超过任何7月销量” 宝马X1大增近七成

  在奔驰发布数据后的第5天,即8月10日,宝马也发布了其最新的销量数据。

  宝马品牌7月销量增加4%,达到153392辆,“超过以往任何7月份的单月销量”。这使得宝马本年度至今的销量达到1139947辆,相比去年前7个月增加5.6%。

  “宝马集团每月都在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销量增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线产品销量增加的同时,插电式混动版的7系、3系和2系旅行车在今年的计划产量均已被抢购一空。这一事实表明,我们为所有宝马车型推出‘电动版’的战略非常正确。当然,我们也会努力去满足如此巨大的客户需求”,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主管宝马销售和市场营销的罗伯森博士(Dr Ian Robertson)表示。

  今年前7月,BMW2系销售113233辆,同比增长43.6%;BMW X1销量为111639辆,增长69.6%;BMW X3销量为88442辆,增长15.5%;BMW X4销量为34464辆,增长6.9%。而全新BMW 7系车型的销量则已远超30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0%。

  在中国市场,今年前七个月宝马销量为287753辆,同比增长8.5%。

奥迪发布全新子品牌“AudiSport”

  奥迪前7月销售110万辆 在华产销稳步增长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能查询到奥迪官方发出的7月销量数据。据《美国汽车新闻》发布消息显示,“奥迪前7月销量为110万辆,同比增长5.2%”。综合各种相关数据后得出:7月奥迪在全球市场共计销售149769辆新车,同比增速达2.5%。前7月,奥迪销量为1102969辆,增速达5.2%,在ABB中排名第三。

  同时,一位媒体同仁的微信显示:“一汽奥迪7月份产量44516辆,同比增加(应为同比增长)100.5%。其中,奥迪A6、奥迪Q5、奥迪Q3增加比较快……”如果这一数据属实,则不难看出,奥迪的7月产量中,主要增量多来自其优势产品。

  目前,奥迪A6、奥迪Q5的月销稳定在万辆以上。而Q3、A3等车型则是奥迪争夺年轻用户的有力武器,且这两款车型也都处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跑位置。加之,日前奥迪发布的高性能及运动赛事产品全新子品牌“AudiSport”,曾经的“官车”奥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显得趋向年轻。这或将进一步巩固,甚至是扩大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从而改善其在全球市场ABB争夺中的不利局面。(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BBA之争精彩继续 奔驰稳坐半年销冠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奔驰再扩领先优势 宝马收获"超过以往的7月"

2016-08-12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