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杨美虹阐述宝马公益创新精神

2016年08月26日 07:2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沈阳8月26日讯(记者 黄春棉) 昨日,宝马在国内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在沈阳科学宫开幕。这是宝马在国内首个公益性质的室内固定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也是东北地区首家公益性儿童交通安全体验场所,旨在面向社会各界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儿童交通安全相关的学习、体验与传播活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称赞“沈阳是宝马的第二故乡”,时值宝马公司百年庆典之际,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落户沈阳,既体现了宝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宝马一直秉承创新的企业文化,在企业责任和社会公益上,更是强调创新理念。作为国内历史最长的儿童道路安全公益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12年,并以丰富多彩的创新内容,受到广大儿童和家长的称赞。

BMW儿童交通安全志愿者

  据了解,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在中国的第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至今已经有十二年历史;共走过了63个城市,为39万名家长和孩子送去了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和技能;由BMW赞助出版的儿童交通安全教材发放超过60万册。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是宝马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的全新升级,形象诠释了BMW“在中国,为中国”的核心理念以及植根于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同时也是宝马在百年之际对“第二故乡”沈阳的真诚回馈。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位于沈阳科学宫的三层,占地300平方米。旨在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常年性公益平台,面向广大儿童和家长,以儿童交通安全为主题,长期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方面的培训、学习与体验活动。体验馆定位:针对国内4-9岁儿童及其家长,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的可持续的关于儿童交通安全的教育、体验和传播平台。同时也是BMW员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台之一。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活动现场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专业指导,进行场景和设备教具设计而成,分为九大功能区:校车安全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碰撞演示、儿童安全座椅展示、交通安全标识互动区、安安驾校、安安魔音坊、安安创新社、安安大讲堂、以及安安影院。

  “宝马发起和推动公益事业项目,更强调从资金投入转向资源投入,以创新的公益形式,切实、长效而持续的地解决问题。”杨美虹说,“在儿童道路安全训练方面,宝马公司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探索,我们也在不断借鉴和学习成功经验。”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伤害的主要形式之一,每年有1.15万名12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因交通事故而伤亡。对于12岁之前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父母担负着至关重要的责任,但当前,国内家长普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欠缺的问题。这也是国内儿童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活动现场

  为此,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着重从培训家长开始,传播一系列实用知识。比如,帮助家长摒弃传统的错误意识,建立使用安全座椅的正确观念。同时,训练营还将帮助家长学习容易被忽视的儿童车内安全和车外安全,培养他们文明出行和良好的驾驶习惯,为儿童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据杨美虹介绍,在体验内容方面,突出抓住目前儿童交通安全的核心问题,比如校车安全,儿童安全座椅,进行针对性设计。摒弃了传统的单向知识输入,而是采用创新科技、亲子互动与浸入式的学习理念,促进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功能设计激发孩子自主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在沈阳开幕

  不仅如此,宝马公司的员工也十分积极地参与该活动。开幕式当天,有十位BMW儿童交通安全志愿者加入其中。未来,他们将成长为专业讲师,并切实的行动和专注的精神,投入到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传播和活动中来。对内对外都本着“以身作则作公益”,提高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知。

    相关阅读:
    务实、长效和全面 宝马深耕儿童交通安全十二载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杨美虹阐述宝马公益创新精神

2016-08-26 07:2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