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B级车市新格局 中经网试驾全新一代迈腾

2016年09月18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无论是车身尺寸的变化、前脸设计的突破,还是短前悬 /后悬、长轴距的创新,使整车设计档次有了跨越性的提升。全新一代迈腾在设计上所体现出来的豪华感与尊贵感,已经超越了传统B级车的水平,弱化了B级车与C级车之间的界限。”

  近两年,轿车市场呈现下滑趋势,B级车市堪称“重灾区”,迈腾则是当中为数不多的能够稳住局面的车型。这一背景下,“越级”而来的全新一代迈腾更令人期待!

  7月27日,全新一代迈腾(B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99万-31.69万元。就在上市当月,迈腾以12855辆,同比增长42.5%的成绩,一举摘得B级车市场桂冠。前7月,迈腾累计销量更是达91532辆,超越“同门兄弟”帕萨特,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

  “作为大众B级车被引入中国的最纯正‘血统’车型,如果说 07 年的迈腾是追赶者,2011年的迈腾是领导者,那么全面升级后的全新一代迈腾将是B级车市场新格局的开创者”,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对于全新迈腾如此评价道。

  作为亲自操刀全新一代迈腾设计的大众汽车品牌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在其外形设计上运用了一种他自己称之为“Breathtaking proportions”(惊人比例)的设计思路,“无论是车身尺寸的变化、前脸设计的突破,还是短前悬 /后悬、长轴距的创新,使整车设计档次有了跨越性的提升。全新一代迈腾在设计上所体现出来的豪华感与尊贵感,已经超越了传统B级车的水平,弱化了B级车与C级车之间的界限。”

  近日,中国经济网对全新一代迈腾进行了深度试驾,充分感受到其所带来的“越级”体验。

全新一代迈腾

全新一代迈腾

全新一代迈腾

前大灯

尾灯

  全新一代迈腾相比老款,整体造型更趋扁平化设计,更为符合当今流行趋势。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横向延展;两道凸起的引擎盖曲线与大灯巧妙呈现出家族“X”造型,新颖动感;车身侧面,一条刚劲有力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车尾延伸至尾灯,整体车身比例更显协调。

桃木横条格栅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仪表盘

换挡杆及电子驻车按钮

Nappa高级真皮运动座椅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迈腾传承了迈腾品牌一贯简约质感的设计风格,贯穿整个中控台的桃木横条格栅一气呵成,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迈腾首次配备Nappa高级真皮运动座椅,优秀的人体工程学结构加上座椅加热和记忆功能,档次感油然而生。

车内储物空间

前排空间体验

后排空间体验

行李箱空间

  空间方面,可谓全新一代迈腾越级表现最为直观之处。全新一代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毫米、1832 毫米、1464毫米。得益于MQB/B平台的独有优势,全新一代迈腾在整车车身略有增加(10毫米)的情况下,轴距增加了59毫米,达到2871毫米,拥有了更宽适的乘坐体验,尤其是后排空间更可媲美C级轿车。

  全新一代迈腾,动力系统也迎来全面升级。第三代EA888 38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500-4400rpm;第三代EA888 330TSI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32千瓦/4300-6250rpm,最大扭矩为300牛米/1450-41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DQ380DSG 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中国经济网记者试驾车型为搭载380TS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迈腾。试驾过程中,全新一代迈腾表现灵敏、反应迅速,动力输出丝毫不现拖泥带水。当使用运动模式时,动力更是汹涌澎湃,推背感瞬间而至。

  近两年,轿车市场呈现下滑趋势,B级车市更是堪称“重灾区”。无论是上汽通用“两君一宝”,还是日系凯美瑞,法系C5和508,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三成,更有不少车型销量出现“腰斩”。

  这一背景下,迈腾可谓是当中为数不多的能够稳住局面的车型。尽管在刚刚过去的8月,其销量比之上市当月有所下滑,但是整体销量水平依然维持在万辆。“越级”而来的全新一代迈腾令人期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开创B级车市新格局 中经网试驾全新一代迈腾

2016-09-18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