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迎来职业教育生涯新里程碑

2016年09月29日 15:37   来源:CE.cn   

  今天,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沈阳市教育局在职业教育领域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隆重举行,“英才发展计划” 2016届毕业生典礼也同期举行。沈阳市教育局局长苏文捷、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志民、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恩格宏博士以及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树敏和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校长张春雨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华晨宝马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先生致辞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恩格宏博士致辞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表示:“华晨宝马非常重视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目前,华晨宝马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多层次和全方位的未来人才培训体系——‘英才发展计划’,涵盖从博士研究生到职业院校学生等不同的目标人群,根据针对性和差异化的培养计划,为中国汽车行业培养和储备高素质的生产和非生产岗位的优秀人才。”

  

  沈阳市教育局局长苏文捷先生致辞

  

  沈阳市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人才是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关键因素,职业教育为广大青年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成才的大门。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宝马积极响应,早在十年前,便借鉴德国先进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以校企联合办学的方式开展了职业教育,建立了BMW售后英才教育项目 (BMW Education of Service Technology,简称BEST),着手培养销售和售后服务人才。截至目前,参与BEST项目合作的院校已达15家,累计培养学员逾6000名。自2012年起,华晨宝马启动了“全新职业教育项目”,将职业教育拓展至生产一线,为工厂培养和输送优秀的技术人才。宝马从而在业内建立了最完善和最有系统性的职业教育体系,将人才培养和储备布局至生产、销售和售后等各个环节,数千名优秀学徒生顺利毕业,进而壮大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后备力量,为整个行业树立了职业教育新标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先生与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校长张春雨先生续约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先生与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树敏先生签约

  与沈阳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携手创办的“全新职业教育项目”是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生产前线培养优秀技术人才。项目采用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和工作流程导向教学法,基于“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的原则,旨在全方位提升学徒生的行动能力与职业素养。目前,该项目已开设了机电一体化、工业机械、汽车机电一体化三大专业,华晨宝马还在沈北培训中心设立了全新职业教育实训场地,来提升学徒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所有毕业的学徒生均进入宝马大家庭。“全新职业教育项目”让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从中受益,实现多方共赢。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上官楠林先生与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志民先生签署职业教育领域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正是由于多年来华晨宝马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巨大成功,沈阳市教育局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与沈阳市教育局在职业教育领域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及在华晨宝马成立“沈阳市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基地”,标志着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华晨宝马将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经验和优势,为职业教育团队提供专业的培训,壮大师资力量。同时,华晨宝马与第二家职业教育学校——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并与沈阳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成功续约,持续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中国职业教育和行业树立了榜样。

  

  “英才发展计划” 2016届毕业生典礼

  通过“全新职业教育项目”,华晨宝马为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他们以专业和敬业的态度,追求精益求精的品质,这就是当今社会的“工匠精神”。这一有效的人才培训计划彰显了华晨宝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为“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贡献力量,同时这也是宝马汽车本土化发展的又一例证,更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华晨宝马迎来职业教育生涯新里程碑

2016-09-29 15:3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