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瞰思战略”出炉 戴姆勒正拥抱变革

2016年09月30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巴黎车展上亮相的迈巴赫概念车

  蔡澈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谈到:我们正在努力拥抱变革,与核心技术同样重要的,还有企业文化。要从传统的金字塔组织结构,向“鱼群结构”转变,“拥抱变革,可以犯错,但改正一定要快,要勇于尝试”。

  9月29日下午(巴黎当地时间),2016巴黎国际车展开幕日当天,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解读了集团最新推出的“瞰思战略”(CASE),并强调:变革正在开启,戴姆勒集团将从四个方面打造技术平台,包括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电动驱动。

公司领导与全新首款概念车EQ Generation合影

  “瞰思战略”拥抱变革 打造四大平台

  “昨晚(奔驰之夜),我们还在传统汽车的世界里,内燃机唱主角;今天,我们亮相了全新的电动概念车,希望未来给用户一个更美好的体验。”蔡澈说。

  在蔡澈看来,“电动车时代何时来临还不好说”,但这是一个发展趋势,更是一个战略方向。“虽然目前电动车让然小众,但随着生态体系的建设,电池成本和新技术的突破,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相信电动车会有大发展。奔驰对此已经做好准备。”

  为了提供全面的出行解决方案,蔡澈提出了“瞰思战略”(CASE),四个字母分别代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动驱动。

  蔡澈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谈到:我们正在努力拥抱变革,与核心技术同样重要的,还有企业文化。要从传统的金字塔组织结构,向“鱼群结构”转变,“拥抱变革,可以犯错,但改正一定要快,要勇于尝试”。

蔡澈博士公布奔驰全新电动车品牌EQ

  电动车品牌EQ出炉 2025年预计推10款新车

  奔驰在本届巴黎车展上的核心亮点就是推出了全新的电动车品牌EQ,并向大家展示了首款概念车EQ Generation。

  “到2025年,EQ电动车品牌预计将推出10款车型,占据我们销量的15-25%。EQ品牌将完全践行CASE生态系统战略。”蔡澈介绍说。

  从2007年开始,奔驰就尝试开拓电动车领域,smart电动版开始推向市场。目前,smart已经全身投入电能驱动领域,包括全球第一台电动敞篷车的推出,“smart是整个产品线,提供包括内燃机和电能驱动,全面车型的品牌”。

  “我们的任务,就是理解客户需求,并力争想在消费者前面,包括汽车分享、租车平台、无人驾驶等布局,我们都做了准备。”蔡澈说。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

  2014年,奔驰推出了Mercedes me子品牌,可以在APP应用软件上进行一站式购买互联服务。2007年,奔驰先锋性地推出car2go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共享提供商,目前已有200万用户。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我们可以抵抗军队的入侵,却无法抵抗思想的来袭。戴姆勒正在转型,EQ电动车品牌的推出,对我们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蔡澈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春棉)

    相关阅读:
    “奔驰之夜”激情四溢 AMG系列新品“秀肌肉”
    时隔11年奔驰重回巅峰 蔡澈:“登顶易 守峰难”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蔡澈:“瞰思战略”出炉 戴姆勒正拥抱变革

2016-09-30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