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领首发背后:一汽-大众抢滩旅行车“蓝海”

2016年10月14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今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目标是130万辆,而前9个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2.6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71.23%。对于一汽-大众来说,6款热销车型品牌足以完成今年销量目标。蔚领的推出,更在于发掘跨界旅行车市场的“蓝海”。

  

  十年磨一剑,六年磨一车。刚过完25岁生日的一汽-大众自2010年发布CC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全新的车型品牌。10月13日,一汽-大众首款跨界旅行车——蔚领正式发布。蔚领在进一步丰富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的同时,也将为一汽-大众注入新的活力,持续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汽-大众的销量表现十分抢眼。根据其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9月份终端销量为133020辆,同比增长30.4%。其中,捷达、速腾、高尔夫、全新宝来、迈腾、CC等6个车型品牌均表现不俗。

  

  而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第七个车型品牌,蔚领定位跨界旅行车,集轿车、旅行车、SUV多功能于一体,不仅拥有轿车的舒适操控性,更拥有旅行车的易载大空间和类SUV的通过性。“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将给细分市场带来更多惊喜和机会。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继轿车、SUV之后,国内跨界旅行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

  不过,目前国内跨界旅行车细分市场尚处于一片蓝海,一汽-大众有何胆量、有底气去啃这块市场的“硬骨头”呢?对此,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Martin Jahn)分析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多样化,旅行车市场正在朝着跨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蔚领作为大众首款跨界旅行车,很好的契合了这一发展趋势。”

  

  据介绍,蔚领采用了有别于传统大众“几道杠”的前脸全新设计语言。据悉,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武士铠甲,三辐哑光镀铬“铠甲式”前格栅质感造型动感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蔚领的长宽高分别为45597mm/17937mm/1487mm,轴距为2614mm。储物空间方面,行李厢容积为589L,而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储物空间可扩充至1507L,承载空间不仅远超两厢车、三厢车,甚至也超越了一些MPV车型。

  

  配置方面,搭载全景天窗、LED尾灯、17寸铝合金轮圈、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安全配置则包括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等。

  

  动力方面,蔚领将搭载1.6L及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Ps)和96kW(131Ps),最大扭矩分别为155Nm和225Nm。传动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今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目标是130万辆,而前9个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2.6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71.23%。对于一汽-大众来说,6款热销车型品牌足以完成今年销量目标。蔚领的推出,更在于发掘跨界旅行车市场的“蓝海”。据了解,蔚领将于11月3日上市。新品牌的推出,能否如其中文名“蔚领”所指“领设计之新、领市场之新,再创一种新的时代潮流,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引导中国旅行车的春天,引领一汽-大众驶向新的蓝海。”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蔚领首发背后:一汽-大众抢滩旅行车“蓝海”

2016-10-14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