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前三季度销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市场稳步提速

2016年10月14日 07:50   来源:CE.cn   

  宝马集团2016年9月份在全球市场继续保持成功发展,实现10.5%的两位数增长,使当月汽车销量增至237,973辆;1-9月累计销量达1,746,638辆,同比增长6.2%,成为公司历史上业绩最佳的前三个季度。引入注目的是,BMW新能源车型持续放量,9月份销售7000多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超过4万辆。

  宝马集团负责BMW品牌销售与市场的董事罗伯森博士表示:“宝马集团的成功发展得益于在全球各主要市场的均衡发展和全线产品的畅销,而代表着未来的BMW新能源汽车的出色表现更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继续坚持均衡发展和可持续增长的公司战略,在2016年全年和未来赢得更大成功。”

宝马在中国提供5大系列新能源产品,豪华品牌中最强阵容

  中国市场稳步提速,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市场齐头并进

  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显示出强劲的活力,在9月份再次刷新单月增幅。得益于全部主力车型的增长,宝马集团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49,204辆,同比增长19.6%。其中,BMW 2系旅行车增长138.8%, 达2,452辆,显示出这一创新车型概念的迅速普及;全新BMW X1增长30.1%,自上市以来每月都跨上新的台阶;全新BMW 7系在第二季度以来逐月上升,9月单月比去年同期增长113%。

  今年前三季度,BMW和MINI汽车在国内累计销售379,176辆,同比增长10.6%;BMW品牌汽车销量为356,220辆,增长11.1%。除了上述新车型对销量增长的积极贡献,BMW 3系和5系等也继续保持畅销,BMW 3系累计销售超9万辆,并于9月份推出了增加配置的2017年度新款车型,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前9个月,BMW 5系总计销售近12万辆,继续领跑最受关注的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BMW 5系销售超过1.5万辆,增长了10.9%。

  作为诸多细分市场的开拓者,BMW X家族的表现尤其可圈可点。在前三个季度,BMW X家族五个车型总计销量超过10.4万辆,平均增幅超过15%,而BMW X5前三个季度的增幅达到18.9%,稳居细分市场的领导者。随着国产BMW  X1的销量攀升,声誉卓越的BMW X3的未来国产,以及不远将来BMW X7和BMW X2的加入,可以预见,BMW X家族将创造更大的成功。

  同时,宝马以领先新能源战略布局国内市场的效果也开始显现,BMW i 在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超6倍。截至2016年年底,宝马集团将在中国提供5大系列的9款电动产品,以豪华品牌中最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引领市场发展。此外,宝马在出行服务方面也捷足先登,截至年底计划建成超过1,500个即时充电TM充电桩。

BMW_X5和BMW_X6

  全球市场三大汽车品牌及摩托车均创佳绩

  2016年9月,BMW品牌汽车在全球市场增长9.4%,达197,419辆;强大的BMW X家族表现抢眼,持续为销量增长提供动力,其中全新BMW X1增长160%,而BMW X3、X4、X5也实现两位数增长。随着全新BMW 7系车型系列日渐完备,BMW旗舰系列在9月份表现突出,全球销量比去年同期翻番有余。今年前三个季度,BMW品牌共交付客户1,479,936辆汽车,同比增长6%。

  MINI品牌在2016年9月创下单月销量纪录,首次突破4万辆,这使MINI在前三个季度的销量达264,077辆,同比增长7.2%。劳斯莱斯汽车同样在前三季度保持稳定增长,共交付客户2,625辆。而宝马摩托车9月份的销量增长10.2%,达12,215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增至116,044辆,使宝马摩托车有望连续第6年刷新销量纪录。

  面向未来,宝马集团已在最具增长潜力的紧凑型豪华车、豪华SUV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完美布局,而公司正以“全新第一战略”为蓝图加强在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创新,将智能轻量化、驱动系统电动化、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等创新科技融入公司推出的每一款新产品,引领汽车行业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宝马集团前三季度销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市场稳步提速

2016-10-14 07:5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