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B级车:奔驰C级微降 新奥迪A4L企稳

2016年10月18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虽然奔驰C级继续保持领先,但却出现同比微降的不利信号,相比之下,宝马3系未能抓住机会实现反超,仍然保持了今年以来的“平稳”节奏。而作为高档B级车市场曾经的霸主,奥迪A4L迎来了全新换代,并在上市首月销量突破五千辆。

2016年9月及累计高档B级车销量一览:(单位:辆)

  9月份的高档B级车市场表现稍显平淡,虽然奔驰C级继续保持领先,但却出现同比微降的不利信号。而相比上个月销售过万的成绩,本月仅销售8136辆。

  但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9月份全球销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单月销量超过20万辆,并夺得了9月份和前三个季度的全球高档车冠军。数据显示:奔驰品牌共向客户交付新车211286辆,同比增幅12.1%;今年三季度,奔驰品牌销量达到531302辆,同比增长11.2%;1-9月,其累计销量为1537921辆,同比增长11.7%。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曾表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要保持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全面审视”,并能迅速做出调整,“当前,重要任务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新一代E级车”。数据显示,9月份奔驰E级车销售8016辆,同比增长61%。

  相比之下,宝马3系未能抓住机会实现反超,仍然保持了今年以来的“平稳”节奏,9月销售7717辆,1-9月销售72033辆,同比增长3%,位居高档B级车市场第二名。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79176辆,同比增长10.6%;其中,宝马品牌销量为356220辆,增长11.1%。

  客观地讲,在整体销量上,宝马依然领先奔驰,位列高档车市场第二,但从目前的竞争格局和态势来看,全年销量很有可能被奔驰超越,想必这也是宝马目前在中国的最大压力。

  而作为高档B级车市场曾经的霸主,奥迪A4L迎来了全新换代,这也让它在宝马3系和奔驰C级之间,有了更强的竞争力。新奥迪A4L售价为29.98-41.28万元,并历史性地突破30万元大关(动力配置2.0T)。

全新奥迪A4L

  回头来看,2008年上一代奥迪A4在一汽-大众投产,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将A4的轴距加长推出了国产版的A4L,这一举措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并成就了该级别车型的销量王者。

  作为上市后第一个完整单月,奥迪A4L销售5127辆,可谓“战绩不俗”,考虑到新老车型交替,以及此前市场终端的大幅优惠,能够上市首月销量突破五千辆,展示了A4L出色的号召力。

  整体来看,高档B级车市场的“第二梯队”恐怕只能用“虎口夺食”来形容,与德系三强的差距已形成巨大沟壑。沃尔沃S60L在国产之后,实现了快速上量,今年以来表现突出,1-9月份销售21399辆,同比增长20.2%,并有望超越凯迪拉克ATS-L。(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高档B级车:德系三强超八成 C级有望全年问鼎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高档B级车:奔驰C级微降 新奥迪A4L企稳

2016-10-18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