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安进"宠爱" 探访江淮汽车日本设计中心

2016年11月09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JAC日本设计中心十年的成长发展,不仅全面提升了江淮汽车的正向研发能力,而且其对销量增长的拉动作用已经开始显现。这或许可以理解安进为何如此兴师动众为其庆生。

  

  11月的东京,安静而美丽;位于东京杉并区高円寺一栋不起眼的写字楼里的JAC日本设计中心,却热闹非常。在设计中心迎来“十周岁”生日之际,由董事长安进亲自带队,多位集团高层、经销商和供应商共同组成的强大“亲友团”一起为其庆生。是何魅力让安进如此“宠爱”这个区区150多平米的设计中心?

  带着这个疑问,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实地探访了JAC日本设计中心。在150多平米的设计中心里,卫生间、茶水间与衣帽间的空间虽显局促,但设施却十分齐全,充分承袭了日本当地对于空间极致利用的文化;相比之下,设计师们的工位就显得宽敞舒适多了。而这正直观体现了江淮汽车对于优秀设计人才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JAC日本设计中心成立于2006年11月5日,成立之初仅有4名员工,几张办公桌而已;经过十年发展锤炼,如今已经成长为汇聚来自6个国家的15名成熟专家的独立设计中心。设计中心的这些设计师们曾经服务过本田、丰田、日产、斯巴鲁等著名汽车公司,有着丰富的汽车设计经验。

  要知道,即便在日本这样一个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发掘一名合适的汽车设计师也并非易事。那么,是什么让这些设计精英们选择投向江淮汽车呢?“不同于知名车企对于设计想法的诸多限制,在JAC日本设计中心,我可以充分发挥想象的空间,将一些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到江淮汽车的设计DNA里。”来自法国、曾就职于斯巴鲁的JAC日本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Fred对记者表示。

JAC日本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Fred

  在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的同时,设计师们也在寻找中国东方文化与现代汽车的结合点。瓷器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而JAC的设计师将经典瓷器花瓶的线条化作了江淮汽车前脸造型。Fred向记者透露,江淮新一代轿车产品的外形将逐渐统一为“宝瓶口”设计,而这也将是江淮新一代家族化设计。

主管CAS数字模型团队的Dua

  包括Fred在内的设计团队有5人,与之配合的CAS数字模型团队也是5人组合。主管该团队的Dua对记者表示,JAC日本设计中心地处东京,既可以面向西方,观察全球的设计变化趋势;又面向东方,客观地分析中国本部提出的设计需求,从而给出最符合发展趋势同时又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设计方案。

  得益于设计师们高品质同时又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设计理念,日本设计中心在成立的10年中不仅完成了江淮汽车全新家族化设计,而且还成功的实现部分车辆的改型工作,包括高端轻卡帅铃,新骏铃、和悦A20、瑞风S3三代、瑞风S7、瑞风M6内饰等;未来,设计中心计划在2017年计划对M209内饰、全新M3、全新M5、S7前脸进行改型。

  新产品在市场的销量表现是其设计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最直接的佐证。数据显示,2016年前9个月,新骏铃累计销售近2.6万辆,已经成为中国公路轻卡的旗舰;瑞风S3三代更是中国小型SUV市场的标杆,9、10月份,月销2万台左右。

  JAC日本设计中心十年的成长发展,不仅全面提升了江淮汽车的正向研发能力,而且其对销量增长的拉动作用已经开始显现。这或许可以理解安进为何如此兴师动众为其庆生了。(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打造品牌独有DNA 江淮汽车蓄力百万辆目标

(责任编辑:马谍飞)

精彩图片

深得安进"宠爱" 探访江淮汽车日本设计中心

2016-11-09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