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奔驰10月增势不减 奥迪“铤而走险”?

2016年11月14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面对不断被拉大的销量差距,奥迪在其最大市场——中国“铤而走险”,“背着”一汽再寻上汽进行合资一事也就不难理解了。然而,1+1是否真的能够大于2?在业界看来,或许并非如此。

  本月,宝马迎来第10万个电动车用户。“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持续努力获得了回报,BMW i以及BMW iPerformance品牌将继续在集团内扮演着创新先锋的角色。”

  10月,奔驰延续优势,并不断扩大。“奔驰四季度首月迎来开门红,并连续44个月创下纪录。自年初以来,在中国销售的汽车超过38.7万辆,已经超过了2015年全年的总销量。”

  2016年四季度首月(10月)销量出炉,奔驰延续优势,并不断扩大。截至10月,奔驰已将其与奥迪之间的销量差距拉大至了151267辆,甚至超过了奥迪当月销量。而排名第二位的宝马也已领先奥迪达86993辆。

  自去年8月,被奔驰超越落至第三以来,奥迪与奔驰、宝马间的差距便一再被拉大。如此一来,奥迪在其最大市场——中国“铤而走险”,“背着”一汽再寻上汽进行合资一事也就不难理解了。然而,1+1是否真的能够大于2?在业界看来,或许并非如此。

  奥迪与上汽以及上汽大众在德国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图片来自网络

  奥迪合资传闻尘埃落定 “铤而走险”?

  前天(11月12日),随着奥迪与上汽以及上汽大众在德国签署合资合作协议现场图片的流出,喧嚣多日的“奥迪合资”传闻尘埃落定。这意味着,奥迪目前在华的唯一合作伙伴一汽,不得不与上汽分享奥迪的技术及车型,而广大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更是无形中多了更多的竞争对手。

  未来,奥迪如何平衡一汽与上汽,一汽大众奥迪与上汽大众奥迪(具体名称或将于今日公布)之间的利益,将成为其必须面对的难题。

  犹记得,称霸全球高档车市场超过百年的奔驰,被宝马拉下王座的2005年,正是其进入中国市场的年份。进入之初,深陷国产与进口渠道的利益纠葛,很大程度上加深了奔驰的下行趋势,以致于奔驰“在野”长达11年之久。而如今的奥迪,似乎正在陷入类似的困境。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奥迪品牌在全球销售新车150950辆,同比增长1.2%。今年前十月,其累计销量为1559750辆,同比增速4.2%。这也是该品牌历史上首次在10个月的时间里,销量便已超过150万辆。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10月交付新车47032辆(含香港),同比增速不足1个百分点,仅0.6%;1-10月累计销量为487265辆,增速达5.7%。

  据悉,下周即将举行的2016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首款中德联合研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插电式混和动力车型”奥迪A6L e-tron将正式亮相。未来,这款车在华销售还能否得到一汽方面以往的支持力度?不禁令人担心。

  宝马SUV表现良好 电动车累计销量超10万辆

  10月,宝马集团销量再创新高达196002辆,同比增速2.3%;1-10月,其累计销量为1942642辆,增速达5.8%。“集团旗下所有高档品牌都为这一成绩做出了贡献,我们深信这一趋势将延续至今年年底”,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及市场的董事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表示。

  今年前10个月,1646743辆宝马品牌汽车销往世界各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5%。10月,共有166805辆宝马品牌汽车交付给客户,同比增长1.1%。SUV产品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表现良好。宝马X1 10月销量同比增幅超过一倍,达21072辆(139.1%);X3增加了5.1%,共销售12533辆,X5的销量上升了4.9%达14203辆。

  本月,宝马迎来了的第10万个电动车用户。“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持续努力获得了回报,BMW i以及BMW iPerformance品牌将继续在集团内扮演着创新先锋的角色”,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说道。

  10月,BMW i以及BMW iPerformance品牌共销售新车5952辆,今年前10月,其累计销量已达到47286辆。

  在中国市场,今年1-10月,宝马及MINI品牌共计销售42333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0.2%的增长。

  奔驰四季度首月迎开门红 在华销量超去年全年

  10月,奔驰品牌依旧保持着两位数的增幅(11.5%),销量达173096辆。在欧洲、亚太以及斯图加特总部,奔驰品牌销量都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今年前10月,奔驰品牌累计销量已达到1711017辆,同比增幅11.7%。

  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的戴姆勒董事会成员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表示,“奔驰四季度首月迎来开门红,并连续44个月创下纪录。自年初以来,在中国销售的汽车超过38.7万辆,我们已经超过了2015年全年的总销量。”

  数据显示,奔驰品牌10月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42224辆,同比增速27.6%;今年前10月,其累计销量387015辆,同比增长29.3%。

  车型方面,奔驰GLA、CLA等紧凑型车型在本月收获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529127辆,同比增长10.8%。自1997年推出A级紧凑型车,奔驰品牌紧凑型车型累计销量至此已超过500万辆。(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奔驰九月“帽子戏法” BBA之争悬念无多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奔驰10月增势不减 奥迪“铤而走险”?

2016-11-14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