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 为运动而生 试驾2017款宝马3系

2016年11月16日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宝马3系带来的极致驾控体验从上个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而现在,宝马3系并不仅仅是一辆车,还象征着宝马的运动精神,凌驾于车型上的是宝马与生俱来的激情和畅想。而人们也将宝马3系视作一种情怀,能通过它得到别样的体验。

  宝马3系的每一代车型都带来了全新的感官,2017款宝马3系也毫不例外。虽说是年款车型,但最新一代B系列发动机以及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的加持,让宝马3系在展现运动天赋的同时,也更加贴近生活。此次试驾的车型主要为318Li。同时,搭载2.0T发动机并带有M套件的330Li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7款宝马3系最大的改变之一是宝马最新一代B系列发动机的搭载。新一代B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宝马的电弧喷涂技术和全球首创的水冷铝制一体式涡轮增压器,并与涡轮增压、第四代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高精度燃油直喷三大核心技术融合,在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同时,兼具令人称赞的动力性能。

  318Li搭载1.5T三缸B系列发动机,比起之前的1.6T,动力性能也丝毫不弱。同时,1.5T发动机相比1.6T还将涡轮介入转速提前至1250转,使得油门响应更加迅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0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从实际感受来讲,在操控宝马318Li时,经常会为1.5T三缸发动机所爆发出的动力发出由衷的赞叹。

  对于330Li来说,2.0T发动机也没让人失望。2.0T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330Li无论高低速都能拥有极好的加速性能,具有强烈的推背感,可从容应对行驶时的各种速度要求。

  2017款宝马3系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高了各个挡位的传动比,同时进一步优化了换挡平顺性。在318Li和330Li上,无论在高速还是在低速时,挡位切换之间的间隙都微不可查。

  通过最新一代B系列发动机和优化后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载,不同动力总成车型的油耗都得到了很大程度降低。宝马318L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330Li M运动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

  新款宝马3系上也加强了“智能互联”属性,最为直观的体现是其配备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让人一改往日对于智能语音系统的偏见,强大的功能让日常出行更加便捷、有趣。令人称奇的是这套系统的高度识别性。自然语音识别系统能将随意说出的话进行识别。同时,针对语音中所包含的信息,系统会进行自动分析,进而做出更加准确的操作。例如,拨打电话时修改号码,车辆需要加油时寻找附近的加油站。

  同时,科技配置上的丰富也使得宝马3系更加吸引人。应用于7系上的新一代iDrive人机交互界面引入到新款宝马3系上。同时2017款宝马3系还新增无线充电功能。此外,330Li M运动型上也配备有全彩平视显示系统。

  新款宝马3系的外观依旧有型。前脸还是家族式的设计。整个外观相比老款没有什么较大的变化。318Li车型上的轮毂升级为17英寸,且排气尾管相应增大了尺寸。这些细节上的变化使新3系的视觉冲击感更加强烈。

 

  宝马的M运动套件也扩展至新款宝马3系长轴距车型。新款长轴距车型上,M运动套件拥有多达12项。其中包括M18英寸轮毂、熏黑双肾进气格栅、M空气动力学套件等。

  内饰方面,新款宝马3系则没有太大变化。318Li车型整体设计偏向实用,通过一些部件的点缀,来塑造车辆内部的豪华感。内部车门把手、中控面板和中控扶手区域都有黑色高光装饰板。同时,其他位置也有镀铬装饰条,使整个视觉不显单一。318Li车型方向盘具有多项控制功能,其中也包含语言按键。

  此外,本次试驾的330Li M运动型上带有M标识,M门槛装饰条、M专属仪表盘和M专属钥匙和M皮革方向盘,尽情洋溢运动与激情。

  驾乘空间上,宝马3系的长轴距车型在前后排驾乘空间上有很好的保证。其中,后排的空间优势尤其明显。腿部宽阔的活动空间有效提升乘坐的舒适性。而前排的驾驶视野也不错。对于载物空间,宝马3系长轴距版行李箱容积可达480L,满足日常所需。如果在特殊情况下,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车内同时也拥有足够的便捷储物空间。

  编辑点评:

  宝马3系的运动天赋未随时间而流失,反而在发动机技术的进步下,更加细腻、有内涵。即便是1.5T三缸发动机也能将宝马引以为豪的极致驾趣完整体现。此外,在科技配置上,宝马3系上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也有所突破,带来的使用体验令人满意。而M运动套件的增加,使330Li车型内敛的个性得到很好地体现。此次推出的年款车型更像是一次中期改款。(中国经济网 谢源)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向经典致敬 为运动而生 试驾2017款宝马3系

2016-11-16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