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16日 14:37   来源:CE.cn   

40名捷豹足球小将在热刺接受一周培训后合影留念

  11月13日,由英超豪门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特别支持的2016年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之旅在英国伦敦圆满落幕。由来自广州、延边、湖南地区怀抱足球理想的足球小将组成的40人交流团,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充分领略到了足球特训和文化交流的双重大餐。

捷豹中国小球员与查特豪斯公学队切磋球技

  丰富足球大餐,点燃梦想之光

  不同于过去两年的捷豹青少年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本次的英伦之旅因为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鼎力支持而更具专业色彩。在为期一周的行程里,小球员们在热刺训练基地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体验了热刺队先进的青训理念。围绕“个人能力提升”而展开的多达7个训练课程不仅带领小球员们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足球技能的飞跃,也通过丰富的练习赛、对抗赛和战术类讲座全面提升了小球员们的实战技巧和战略素养。

捷豹足球小将们前往温布利球场观看了英格兰VS苏格兰的世纪之战

  为了提升小球员们的语言能力,此次项目将涵盖听说读写的英文综合培训贯穿到了整个培训周期的各个环节,并特地邀请了专业的英文老师面对面指导学生们的语言组织和演讲能力;而营养健康类课程的开设也让小球员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掌握科学的营养摄入方法,以便时刻保持强健体魄。

一周训练结束,捷豹足球小将收获满满,还收到俱乐部颁发的奖章和纪念品

  在七天的紧张学习行程之余,梦想基金还特意安排小球员们前往温布利球场,观看了苏格兰和英格兰队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这场“世纪之战”吸引了近9万名球迷到场观看。坐在座无虚席的温布利球场,亲眼目睹着自己的偶像为国效力,小球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心底的足球梦想,纷纷表示自己也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队站上世界最高的舞台。

捷豹足球小将们在此次训练中收获了友谊

  领略英伦文化,搭建友谊桥梁

  在享受足球乐趣的同时,捷豹青少年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也一直致力于加强中英两国之间尤其是两国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作为此次行程文化交流部分的亮点环节,小球员们特意拜访了拥有400多年历史的英国著名学府“查特豪斯公学”,并与同龄的小球员们进行了场上场下的深入交流。

捷豹足球小将在热刺培训基地练习带球过人

  球场上,来自中英两支球队的小球员们在友谊赛中你追我赶,大显身手,充分诠释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最终,中国小球员们以2:1险胜,并赢得了对方教练的点赞:“中国的小球员有着非常好的体能储备,我非常期待未来他们在职业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2016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2016-11-16 14:3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