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刚:北汽新能源看好市场前景 ARCFOX剑指高端

2016年11月20日 12: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我们的目标就是宝马的i系列、特斯拉的Model3系列,以及大众、奔驰将来要出电动车品牌。”郑刚直言,ARCFOX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合资品牌和跨国公司的纯电动车品牌。为此,ARCFOX品牌的产品布局也将按照汽车行业的普遍规律,进行全系列化、平台化布局,包括A级以下、A级以上、SUV和MPV等。

  过去3年,北汽新能源创造了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第四的佳绩。2016广州车展,北汽新能源ARCFOX量产车型概念版正式亮相,也进一步宣告北汽新能源双品牌战略的升级。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一方面表达了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信心和重视;另一方面,从ARCFOX品牌的诞生原因谈到品牌定位,“我们的目标就是宝马的i系列、特斯拉的Model3系列,以及大众、奔驰将来要出电动车品牌。”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中)接受采访

  不受补贴退坡影响 北汽新能源看好未来市场前景

  受“骗补事件”影响,新能源车销量增速大幅放缓。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3万多辆,同比增长3.4倍。今年1-10月的销量为33.7万辆,同比增幅为82.2%,其中10月份销售4.4万辆,同比增长8.1%,同比增幅从连续几年的三位数回落到两位数甚至个位数。在业内专家看来,这其中有基数变大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补贴政策退坡的原因。

  对此,郑刚表示,政府以直接的财税补贴来推动产业发展的方式,会逐渐让步于财税补贴、加消费政策、加产业扶植政策、加一些财税政策,通过多种工具的使用来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北汽新能源并没有完全依靠政策支持,对于市场的判断和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充分的准备。”郑刚透露,补贴政策退出之后,北汽新能源将从两方面着手来保证消费者仍然有兴趣和意愿购买及使用纯电动车。

  据郑刚介绍,北京新能源一方面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制造成本;通过技术的进步和创新,降低供应链的采购成本;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另一方面,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将从北、上、广、深及东南沿海的主要发达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而北汽新能源正向开发的小型纯电动车EC180在经济性上有大幅度地提升,这与三四线消费者的购买力匹配得很好。目前,EC180已经下线,计划于明年一季度投放市场。“所以我们对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也充满信心。”郑刚说。

  布局全线产品 ARCFOX品牌剑指高端

  在郑刚看来,全新平台正向开发面对90后、00后的年轻人,他们的生活价值观、出行方式和消费理念与上一代人完全不同,这些新的趋势需要呼一个全新的品牌,能够与新一代们进行沟通、互动,表达他们的思想,展示他们的独特个性和文化,这就是ARCFOX品牌诞生的外部环境。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发布ARCFOX品牌也有内部原因。北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形成了两大技术平台:一个业务平台就是与北汽集团内的自主品牌共平台的技术平台,其中EV系列、EX系列、EU系列等都是产自该技术平台;另一个业务平台是基于超级轻量化和超级电驱系统构成的技术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形成全新品牌ARCFOX。

  “内外部因素的结合,使得ARCFOX品牌应运而生。”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希望通过ARCFOX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蹚出一条新的品牌发展的道路。

  “我们的目标就是宝马的i系列、特斯拉的Model3系列,以及大众、奔驰将来要出电动车品牌。”郑刚直言,ARCFOX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合资品牌和跨国公司的纯电动车品牌。为此,ARCFOX品牌的产品布局也将按照汽车行业的普遍规律,进行全系列化、平台化布局,包括A级以下、A级以上、SUV和MPV等。(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北汽新能源:从“抢跑者”到“领跑者”的勇者之路
    郑刚:突破瓶颈求共赢 打造新能源产业链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郑刚:北汽新能源看好市场前景 ARCFOX剑指高端

2016-11-20 12: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