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领导部署 捷豹路虎在华迎全新局面

2016年12月06日 11:20   来源:CE.cn   

  昨日,捷豹路虎宣布:潘庆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这一战略任命,对于加强捷豹路虎在华垂直领导,提升管理效率,实现“在华业务统一领导部署”都将起到关键作用。

  2016年,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已是第六个年头。伴随国产化进程得不断深入,捷豹路虎在华发展可谓是渐入佳境。一年半时间里,两大品牌、三款国产车型,创下业内新速度。目前,捷豹路虎国产车型销量已占其在华总销量的50%。

  潘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

  在中国市场渐入佳境的捷豹路虎,昨日(12月5日)再有动作:宣布潘庆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汇报。该任命自2017年1月1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潘庆将负责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领导捷豹路虎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发展。而此前的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李大龙,将结束长达18个月的代理,继续专注其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的本职工作。

  同时,潘庆还是捷豹路虎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全球董事会成员。大胆启用本土管理者,并提升其管理层级,不禁凸显出捷豹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深入拓展这一市场的坚定决心。

  “凭借(潘庆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深刻见解,相信他是推动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阔步向前、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盈利能力与全球布局的不二人选”,对于潘庆的到来,施韦德博士表现出极大期待。

  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

  重设“中国总裁” “在华业务统一领导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此次取消了“大中华区总裁”一职,而重新设立“中国总裁”。在此之前,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最高管理者除负责进口车业务的大中华区总裁外,在其合资公司中还派驻了“奇瑞捷豹路虎总裁”一职。两个职位位属同级,且互不干涉、各自汇报。极易出现“各自为政、多头管理”局面。

  潘庆的任命对于加强捷豹路虎在华垂直领导,提升管理效率,实现“在华业务统一领导部署”都将起到关键作用。加之,潘庆的“本土管理者”身份,以及其在汽车行业,尤其是对高档车品牌丰富的管理经验,都将助推捷豹路虎在华业务上升至新的高度。

  资料显示,入职捷豹路虎之前,潘庆曾担任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一职近4年时间,而在此前的5年中,潘庆也曾在大众、曼恩等担任高管职位。

  捷豹首款国产车型全新XFL

  连续十月同比增长 在华发展渐入佳境

  2016年,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已是第六个年头,其在华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也已是四年。

  随着国产车型的逐步发力,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亦是渐入佳境。截至2016年10月底,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已实现连续十个月同比增长,2016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9%。与此同时,捷豹品牌也创造了入华以来的最佳月销量纪录。

  在奇瑞捷豹路虎正式投产的一年半时间里,捷豹、路虎两大品牌共发布三款国产新车,包括路虎极光、发现神行以及捷豹XFL,创下业内新速度。目前,捷豹路虎国产车型销量已占其在华总销量的50%。

  近年来,随着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车市增速有所放缓;同时,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高档车市场,都让高档车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

  面对第一阵营奥迪、宝马、奔驰得遥遥领先,以及第二阵营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的激烈争夺、猛烈追赶。逆水行舟之下,捷豹路虎必将加紧步伐、直面竞争。未来,潘庆所带领的捷豹路虎将为中国高档车市、中国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不禁令人期待!(中国经济网)

    相关阅读:

    捷豹路虎中国荣膺“2016年度责任企业”

    捷豹I-PACE概念车发布 开启捷豹路虎电动汽车时代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统一领导部署 捷豹路虎在华迎全新局面

2016-12-06 11:2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