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睿侨森:未来驱动力就在中国

2016年12月14日 09:27   来源:CE.cn   

  未来五到十年汽车市场所发生的变化,将会比我们过去五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变化还要更多。更为重要的是,放眼全球,驱动这些变化的地方就是中国。这正是捷豹路虎邀请大学生参加“创意设计挑战赛”活动的初衷。

  12月11日,以“未来的互联汽车”为主题的“捷豹路虎创意设计挑战赛”在上海虹桥落幕。经过36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同济大学的“Auto Innovators”脱颖而出,最终夺得本次“捷豹路虎创意设计挑战赛”的胜利。

  捷豹路虎中国战略执行副总裁睿侨森

  捷豹路虎中国战略执行副总裁睿侨森表示,今后的五到十年,汽车市场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未来,将出现很多我们现在无法预见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可以说,未来五到十年汽车市场所发生的变化,将会比我们过去五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变化还要更多。更为重要的是,放眼全球,驱动这些变化的地方就是中国。这正是捷豹路虎邀请大学生参加“创意设计挑战赛”活动的初衷。

  捷豹路虎中国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潘孟涛介绍说,作为企业,捷豹路虎非常看重年轻人的培养。在全球,捷豹路虎共有2500名管理培训生。过去三年,我们在中国也培养了30多位管培生。此外,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卓越培训中心也已拓展至第10家,每年可为汽车行业及授权经销商输送约400名汽车技术人才。

  在赛后的媒体分享会上,两位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想法,及在比赛中的收获。同时,睿侨森、潘孟涛也围绕捷豹路虎未来出行及人才培养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捷豹路虎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导师,请问这些导师来自哪里?本次挑战赛的参赛学生大致都来自于哪些专业?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工程和研发部门是否也拥有这些专业的一些相应职位?请学生们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作品,获胜的原因是什么?

  睿侨森:我们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两位导师。一位是捷豹路虎内部导师,他将提供来自捷豹路虎内部的支持以及经验,包括对行业发展的认知、想法和计划;而外部导师将提供外部信息、视角和指导。这两位导师全程和学生团队合作,提供专业意见,帮助他们取得最好的成绩。

  潘孟涛:捷豹路虎对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包括今天的学生,将来都有机会进入到我们工程团队。捷豹路虎工程团队有很多管培生的名额,可以来到捷豹路虎学习和发展。希望同学们了解自己的爱好和热情在哪里,再加上扎实的专业和技能,肯定能够在捷豹路虎找到属于你的机会。

  睿侨森:作为公司的管理者,我们非常看重实习生,我自己也会手把手教给他们工作的经验。不管是本科在校生还是毕业生,都能给我们带来新鲜的血液、新鲜的想法。

  同济大学袁旭:首先,我觉得捷豹路虎是一家很有未来愿景的汽车品牌,而我们这次探讨的就是未来的梦想之行。

  我们都来自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团队成员有两个来自汽车工程方向、一个汽车营销方向、一个汽车设计方向。我们这次设计就是选择了一个年轻母亲的角度和需求,围绕“以人为本”,挑战的是都市环境里的出行压力。

  我们的想法与捷豹路虎的工程师、设计师也有很多共鸣,通过一系列调整,最后有了这样一个以人为本、体验为先的方案。我觉得,将以人为本作为方案设计主旨是我们能够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捷豹路虎中国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潘孟涛

  问:目前,捷豹路虎对于未来的人才储备方面有何计划?

  潘孟涛:我们会对人才数量进行评估和拟定,这个数字也是基于企业未来发展及经销商网络的扩展情况决定的。随着经销商网络的增加,捷豹路虎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他们可以帮助经销商获得足够的培训经验和技能,从而满足未来消费者的要求。这些内容息息相关,并且不仅是着眼于眼下,更是放眼未来。比如,针对刚刚提到的电动汽车战略,就要确保未来有足够的专业工程师储备,因此,我们时刻准备着,并只选择最优秀最合适的人才进入公司。

  问:在创新领域,包括未来汽车科技领域,捷豹路虎有怎样的系统部署?

  睿侨森:首先,作为一个公司,我们在研发领域有诸多投入,而且很多的投入都非常具有前瞻性。比如说,我们在英国的华威大学有前瞻的研发团队,他们会跳出现有的框架做很多创新实验。

  其次,我们想要通过产品和服务,把先进技术带给我们的消费者,因此我们的工程团队、研发团队必须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做到一切产出符合相关性、可实践性原则。此外,我们每年投入约350亿人民币,用于车辆技术的研发和投产。

  我们还于今年7月宣布:在未来四年,我们将会在英国投入100辆无人驾驶测试车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驾乘者的使用习惯与反馈。通过测试所收集的数据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研究无人驾驶技术,并在未来应用到车辆技术当中。

  今年早些时候,捷豹路虎还启动了全新科技业务InMotion,通过应用软件及按需服务的开发与提供,解决消费者在出行中遇到的难题。

  与此同时,我们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地区还设有创新孵化器,旨在为专注于小型新兴创业公司提供运营投资、办公空间、工程与用户体验研发及内外部指导等相关支持。

  问:请具体介绍一下InMotion。对于整个汽车市场的趋势,比如电动汽车技术,捷豹路虎是否有着自己的见解?

  睿侨森:InMotion专注于为潜在交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将来可以将它推广到美国、欧洲以及我们非常关注的中国市场。而各大市场收集到的信息也会反馈给捷豹路虎总部,由研发团队进行分析。包括这次“创意设计挑战赛”的好点子,我们也会分享给总部。

  关于电动汽车技术,在洛杉矶车展前夕,捷豹路虎发布了电动概念车I-PACE。中国是目前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并且有引领行业变化的趋势。我的团队也在关注电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以及趋势,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本土市场的需求。捷豹I-PACE量产车型将于明年亮相,并于2018年正式上市,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同济大学“Auto Innovators”学生代表袁旭

  问:关于未来互联网汽车,捷豹路虎有哪些基本的认识,哪些内容在未来一定会用于满足消费者需求?

  睿侨森:目前,互联网汽车是汽车行业里所有领域中发展最快的方向之一,它的发展甚至可以打破现有的、传统的汽车开发逻辑与循环。

  针对这个话题,我有两点和大家分享:第一点,未来所有的车辆都将实现互联网化,现在能够透露的是,接下来我们全新推出的产品,都将实现车辆与互联网的实时连接;第二点,我们和中国的高科技企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比如说,InControl智能驭领尊享触控与拥有顶尖技术的高德导航体系深度合作,使用他们的UI界面和地图。类似这样的合作,能够为捷豹路虎的市场表现增添强劲动力。(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捷豹路虎睿侨森:未来驱动力就在中国

2016-12-14 09:2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