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新一代迈腾看一汽-大众的标杆打造能力

2016年12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迈腾在国内汽车市场历经三代更迭,从追赶者、领导者,一步步成长为B级车市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在一汽-大众独特品牌力的驱动下,迈腾不断超越竞争对手,上演逆袭好戏。

  谈及一汽-大众的品牌力,则又是由一款款经典车型地成功打造累积而来。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良产品的同时,一汽-大众更已形成完整的标杆车型打造体系,从而奠定其国内汽车市场的行业标杆地位;并由此对业内同行,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标杆,即样板。其核心价值在于对其他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就汽车企业而言,只有在产品、品牌等各个方面均达到标杆水准,才可造就具有引领作用的标杆企业。一汽-大众,正是这样的企业。


  全新一代迈腾

  与C级车一较高下 迈腾无愧B级标杆

  在刚刚落幕的“2016广州车展”上,今年7月上市的全新一代迈腾备受瞩目,引得无数消费者驻足观看。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迈腾在国内汽车市场历经三代更迭,从追赶者、领导者,一步步成长为B级车市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

  此前,中国经济网也曾有幸对全新一代迈腾进行了全方位试驾。凭借动力、空间、性能上的全面升级,全新一代迈腾已经超越了传统B级车水平,完全具备了与C级车一较高下的能力。

  搭载最新“T+D”黄金动力组合,使得全新一代迈腾动力大幅提升;MQB B平台的独有优势,让其在整车车身略有增加(10毫米)的情况下,轴距增加了59毫米,达到2871毫米。此外,全新一代迈腾的配置之丰富,更令传统的B级车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全新一代迈腾一经上市,便迅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在下半年的车市表现抢眼。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新一代迈腾11月总销售达到15964辆,同比增长15.6%,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雄踞B级车市场前列。业内人士更是预测,有强大产品力支撑的全新一代迈腾,将持续领跑未来几年的B级车市场。

  车型打造铸就标杆地位 体系建设引领行业发展

  事实上,迈腾的标杆地位,并非一蹴而就。作为一家具有25年历史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力。正是在这样的品牌力驱动下,迈腾车型才能够一个接一个地超越竞争对手,上演逆袭好戏。

  而谈及一汽-大众的品牌力,则又是由一款款经典车型地成功打造累积而来。


  刚刚上市的新捷达

  自25年前率先定义A级车概念的“国民车”捷达,到15年一直为家庭用户带来高品质生活的宝来,以及开创国内两厢车风潮的高尔夫、满足国内消费者更高需求的速腾,再到纯正的高性能“小钢炮”GTi,引领B级车市场的迈腾和CC……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已经形成国内覆盖面最广的A级、B级车阵容,培养了一大批喜欢驾驶、追求性能的消费者,更由此确立了自己的企业品牌。这恰恰暗合了品牌成长的理论,即一个品牌的成功是源于其具体产品的成功。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旗下高档车品牌——奥迪,长期占据国内高档车市场冠军宝座,致使竞争对手难望其项背。奥迪A6L、A4L、A3、Q5、Q3等车型无不是各自细分市场的“执牛耳者”。


  奥迪A6L

  从1991年成立至今,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一汽-大众已走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从建厂最初的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发展到奥迪、大众两大品牌12大系列产品,成为A、B、C全系列乘用车生产企业。

  一汽-大众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良产品的同时,更已形成完整的标杆车型打造体系,从而奠定其国内汽车市场的行业标杆地位;并由此对业内同行,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正如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所说,“销量领先或许不是常态,但体系能力的建设和提升是永恒不变的。”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从全新一代迈腾看一汽-大众的标杆打造能力

2016-12-15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