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 GOAL快乐——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冬令营正式开营

2016年12月15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4日,2016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冬令营特训在广州正式启动。来自广州市番禺区42所学校的体育老师和学生们即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享受到来自英超豪门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专业足球培训。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冬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冬令营特训活动是继首次基层体育教师培训圆满成功后的第二次集中培训活动,得到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广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为了让基层体育老师和学生们拥有更多与热刺队优秀教练员和青训理念亲密接触的机会,项目再度邀请了曾培养出哈里·凯恩等球星的资深教练Ose Aibangee及1991年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球员、托特纳姆热刺前队员David Howells,他们将在一周的时间里,为学生和基层体育老师们带来与众不同的培训体验。


1991年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球员David Howells正在为小球员们进行培训

  相较于首期针对基层体育老师的培训,本次冬令营特训更加注重实战教学,并将学生首次纳入到直接培训体系中来。在为期七天的培训里,热刺教练员将针对基层体育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实战教学互动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帮助他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收获有关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宝贵经验;与此同时,学生代表们也将有机会获得热刺教练员的直接指导,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充分感受热刺注重个人能力提升的青训理念。


今天我们一起培训,明天我们一起上场

  于9月26日正式启动的2016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校园足球、让足球回归教育的号召,致力于通过包括教练员培训、青少年小球员培训、捷豹冬令特训营和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体验在内的环节设置,为来自广州番禺区的42所中小学校的超过60,000名中小学生带来无以伦比的足球盛宴。


曾培养出哈里·凯恩等球星的资深教练Ose Aibangee正在带领小球员进行训练

  为了确保有更多的学生持续稳定地从项目中受益,全新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将采用“英超教练-体育老师-受益学生的模式”,并通过严格的评估体系和动态的线上数据库保持对受益情况的科学监测。除了已经结束的首期基层体育教师培训及正在进行的捷豹冬令特训营外,来自广州番禺区42所中小学校的体育老师还将在明年第三次接受来自热刺队专业教练员的系统培训;而受训后的他们将严格按照热刺专业教练员制定的培养计划,通过每周一节的足球课,为各自学校的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培训不仅涵盖身体素质、足球技能等足球硬实力,也将促进学生在团队协作、公平竞争、领导意识、自我表达等软实力上实现全面提升。


小球员们在热刺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练习

  11月7日-13日期间,来自广州、延边、湖南地区怀抱足球理想的40名足球小将前往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充分领略到了足球特训和文化交流的双重大餐。除了在热刺训练基地体验到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外,小球员们还和查特豪斯学校的同龄小球员进行了场上场下的深入交流,并在现场观看了英格兰和苏格兰的世界杯预选赛,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心中的足球梦想。


参加冬令营的小球员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

  一直以来,梦想基金都希望借助“捷豹校园足球项目”鼓励更多的中小学生通过校园足球享受到运动的乐趣。未来,随着更多学生走出课堂、走上球场,校园足球也一定能够迎来属于他的黄金年代。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有梦想 GOAL快乐——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冬令营正式开营

2016-12-15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