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实冲高之路 试驾哈弗红标H7以及蓝标H7L

2016年12月22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在哈弗品牌日益精进的产品品质之下,经历过H6、H2,以及蓝标H7带来的惊喜之后,人们不禁急于感受最新上市的红标H7以及蓝标H7L的不同之感。

  苍山、洱海,水天一线间,似乎只有驾驶着豪华、大气的红标5座H7,亦或是时尚、运动的蓝标7座H7L穿梭其间,才不至辜负这一片艳阳美好!

  2016年,对于哈弗而言确实是个收获年。在经受住合资SUV前几个月的“反扑”后,哈弗H6销量不但未曾下滑,反而不断突破,从4万辆,升至5万辆,在刚刚过去的11月,更是一举突破7万辆大关,引得业界一片惊叹。

  同时,哈弗旗下H2车型上个月也交出了2万6千多辆的“成绩单”。在SUV领域深耕多年的哈弗品牌,正呈现出全面开花态势。

  除去以上两款SUV市场前十排名的车型外,正在进入人们视野的还有哈弗中型SUV——H7。上个月,哈弗H7一举“破万”,达到了10105辆,成为自主品牌突破15万元价格“天花板”的有力代表。

  今年4月上市的蓝标哈弗H7,初期虽经历产能爬坡,却也有着22.5%的月均增长率。11月,红标H7以及蓝标H7L上市助力,H7销量环比增长高达64.7%,势头强劲。三款车型的合力出击之下,H7截至目前的累计销量已达36761辆,2016年全年,H7车主预计将超过45000名。

  在哈弗品牌日益精进的产品品质之下,经历过H6、H2,以及蓝标H7带来的惊喜之后,人们不禁急于感受最新上市的红标H7以及蓝标H7L的不同之感。在日前举行的“哈弗H7大理古文化之旅”上,中国经济网记者得以一窥其真容。

  苍山、洱海,水天一线间,似乎只有驾驶着豪华、大气的红标5座H7,亦或是时尚、运动的蓝标7座H7L穿梭其间,才不至辜负这一片艳阳美好!

  相比蓝标H7,红标H7前脸更多使用纵向拉伸线条。三幅式中网、T字形日间行车灯、蜂窝状立体装饰件以及同色下护板都让红标H7拥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红标H7尾部造型与前脸风格呼应,更为简洁、饱满。相比蓝标H7,尾灯内部构造及显示效果发生变化、后雾灯更为修长,且采用T字形高位制动灯;尾门中间部分取消镀铬装饰条,以减少层次逻辑。

  蓝标H7L B柱以前与蓝标H7基本无变化,车顶上边梁加宽,且增加造型线条。侧面来看,视觉重心后移,由灵活运动变为扎实稳重。车尾部分,雾灯明显加长,且位置靠上,并取消原有雾灯装饰凹槽;此外,扰流板凹槽变浅。后雨遮、后窗、尾门、后杠、排气口装饰罩等随角度变化微调。

  内饰方面,个人感觉是红标H7以及蓝标H7L的一大亮点,其品质、做工并不亚于任何一款同级别SUV。可触部分大面积采用搪塑软性材质,档次感瞬间提升。中控台当中,12.3寸液晶显示屏,拥有经典、时尚、动感三种模式,基本囊括日常所有信息,清晰易懂,且科技感十足。

  此外,两款新车内饰隔音层平均厚度在30毫米以上,车身地板焊缝采用高精度机器人涂胶技术,有效阻挡路面、轮胎以及外界其他噪声向驾驶室内的传递。这一点在记者实际乘坐及驾驶时均体会较深,值得一书。

  尺寸方面,两款新车在轴距不变(2850毫米)的情况下,空间上都有着一定的提升。红标H7车身长度增加15毫米,而蓝标H7L车长增加200毫米、车宽则增加了67毫米。蓝标H7L后备箱容积更是可由152升扩容至1550升, 居家旅行两不误。

  动力方面,H7全系车型搭载2.0T双流道直喷发动机,额定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355牛米,百公里加速9.3秒,百公里刹停38米,百公里油耗8.5升。与之相匹配的是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实际驾驶过程中,整体感觉较为稳重,在过弯、急停之时车身倾覆不大,同时对于颠簸也具有较好的吸收。起步阶段动力略显犹豫,一旦进入状态,则是以线性方式源源而来。此外,换挡较为积极,且平顺,未听到较大声响。方向盘力道适中,指向较为精准。

  总体而言,红标H7以及蓝标H7L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在继续发扬性价比优势的基础上,更是在外观设计以及内饰用材上都给了消费者不小的惊喜。能够在上市当月便迎来破万销量,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同时,这也意味着,哈弗品牌在“冲高”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售价14.98万元起 哈弗H7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16.28万起 红标哈弗H7 \蓝标哈弗H7L组合出击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

坚实冲高之路 试驾哈弗红标H7以及蓝标H7L

2016-12-22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