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雾霾 冬日“蓝天供给者”大众进口Golf GTE伴你重返蔚蓝

2016年12月29日 14:24   来源:CE.cn   

  冬天是雾霾的频发季。当然,除了气候、采暖设备的影响之外,机动车污染物的排放也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要留住蓝天,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很重要。在众多汽车中,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便正是一位“自觉”节能减排的车型。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Golf GTE不仅拥有“混动小钢炮”一般的出色性能,同时还将低油耗、低排放的环保品质集于一身,是冬日里一位名副其实的“蓝天供给者”。

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

  Golf GTE如何“捍卫”蓝天?这要从其超低的油耗水平和污染物排放量说起。搭载了一套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Golf GTE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了惊人的1.6升/百公里。与大多数1.4T汽油发动机汽车综合油耗普遍达到甚至超过5.6升/百公里截然不同,Golf GTE综合油耗仅不到其1/3。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指标来看,Golf GTE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38克,已经达到了苛刻的欧六标准。

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驾驶模式选择

  然而,这并不是Golf GTE的全部实力。在纯电动模式下,Golf GTE还可完全告别燃油的消耗,而以电力这种清洁能源驱动车辆,真正做到零排放行驶,其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对于上班族而言,这样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日常上下班(单程25公里以内)的出行需求。另外,如果公司停车场配备了电源,上班抵达公司后用户还可以在停车场为车辆充电,从而将出行单程扩展到50公里。同时,纯电动模式还能轻松满足用户市区内日常的购物、餐饮、娱乐等出行需求。因此对环保人士而言,只需要略微改变平时的用车习惯便可做到零排放出行,从而为捍卫蓝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还能为你节省大笔燃油开支。

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 动力系统

  当然,Golf GTE优异的环保性源于其领先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作为“混合动力小钢炮”,Golf GTE不仅搭载集优越性能和出色燃油经济性一身的1.4 TSI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同时还配备了一台多用途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电动机能为车辆提供最大109马力的强劲动力,可单独驱动车辆,也可与汽油发动机一起协同工作,同时还能承担启动机和发电机的角色。

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 的锂离子高能蓄电池

  同时,为电动机提供电能的锂离子高能蓄电池同样“给力”。该蓄电池组容量为8.7千瓦时,与许多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铅酸电池和镍氢电池相比,Golf GTE使用的锂离子高能蓄电池在相同单位质量电极材料下能量更高、循环寿命更长、自放电率更低。同时,其充电方式也极为便捷。使用3.6千瓦充电桩充电时,电池组3小时内即可完成充电,2.5小时即可充满80%;即使使用1.8千瓦的家用电源也不到6小时即可充满,充80%仅需4.8小时。如果在行驶途中没有充电电源,用户还可开启车辆的充电模式,通过汽油机与动能回收系统随时随地为车辆补充“能量”。

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能量流动图

  另外,Golf GTE搭载的能量回收系统也是车辆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一个重要“法宝”。在一般内燃机汽车上,车辆减速、制动时所产生的运动能量会通过制动系统转变为热能,并向大气中释放。而在Golf GTE身上,这种被浪费掉的运动能量则可通过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转变为电能,并储存于高压蓄电池中,变“废”为“宝”。有了这种能量转换“魔术”,Golf GTE将拥有更多“废物能量”来替换燃烧汽油产生的“能量”,从而间接的减少了车辆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

大众进口汽车Golf GTE

  性能诚可贵,环保价更高。也正是集成了业界领先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Golf GTE才得以成为一位拥有出众性能的“蓝天卫士”。所以,无论你是渴望极致动力还是追求节能环保,Golf GTE都能契合你的需求,让你在畅享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能为留住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

告别雾霾 冬日“蓝天供给者”大众进口Golf GTE伴你重返蔚蓝

2016-12-29 14:2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