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新将”玩跨界 东风本田2017年冲击65万辆目标

2017年01月06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17年伊始,东风本田的“老兵新将”一同玩起“跨界”,目标直指年轻的消费人群,表明其未来还将会持续推进年轻化战略。同时,基于现有的新能源技术,东风本田在导入思铂睿混动版车型外,还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凭借着年轻化战略和新能源战略的同步推进,东风本田对2017年充满希望。“我们在2017年将冲击65万辆的销量目标。”陈斌波自信地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

  “短短十余载,东风本田已经从摸索前行的小鲜肉变成了高速路上的老司机,世界变化太快,跨界请大家别大惊小怪。”在15日举办的新款杰德与思铂睿锐·混动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如此开场。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当晚,东风本田发布了“老兵”新杰德和“新将”思铂睿 锐·混动的官方售价:新杰德共发布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7.99万元;思铂睿 锐·混动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24.99万元、26.59万元。此外,2017款思铂睿汽油版也同步公布售价,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万-26.79万元。

  “老兵新将”玩跨界 东风本田瞄准年轻消费人群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首款新能源产品,新思铂睿 锐·混动搭载的全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是其最大亮点。该动力系统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以及智能动力单元(含高效锂离子电池)构成,其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15牛米,最大功率达到158千瓦。据东风本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8.4秒,百公里油耗4.2升,续航里程可达1400公里


“新将”思铂睿混动版价格

  配置上,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全系标配三夹层隔音玻璃强化噪声隔绝功能;外观上,延续了思铂睿的造型理念,锋锐的LED前大灯与多层次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新将”思铂睿混动的综合配置与外观设计显得更运动、更年轻,“这种跨界的风格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陈斌波自信地对记者说。

  “老兵”杰德自2013年上市以来,凭借“新概念轿车”的理念,打破了传统车型的5/4 α版本空间理念,成功地俘获了一批年轻消费群体。此次发布的新杰德,在动力、空间、配置及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将杰德的跨界风潮再次凸显出来。


“老兵”新杰德价格

  新车搭载的1.5升 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兼具“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三大技术,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203牛米,百公里油耗6.3升

  外观上,新车新增了两款极具个性的全新主打色——新翠绿和波尔多红,对于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诱惑力不小;配置上,新杰德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2017年伊始,东风本田的“老兵新将”一同玩起“跨界”,目标直指年轻的消费人群,表明其未来还将会持续推进年轻化战略。

  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7年冲击65万辆目标

  受益于2015年推出的年轻化战略,东风本田在2016年的市场表现喜人。据东风本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东风本田的销量突破59万辆,同比增长47.44%,位列日系合资品牌增速第一名。

  据陈斌波介绍,2016年东风本田原定的销量计划为45万辆,中期上调目标到50万辆,后来再次上调至56万辆。两次上调的销量目标最终被超额完成,让东风本田更加坚定了推进年轻化战略。体现在产品上,东风本田不断更新旗下产品的外观设计、内饰风格和智能配置;早在新杰德与思铂睿锐·混动到来之前,东风本田在2016年就已经先后推出第十代思域、首款“越级掀背车”竞瑞等年轻化车型。


双电机混动系统(i-MMD)

  除了继续推进年轻化战略外,东风本田未来还将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阵营。据陈斌波透露,本田目前已经推出应用于小型车的单电机混动系统(i-DCD)、应用于中型车的双电机混动系统(i-MMD)以及应用于大型车的三电机混动系统(SH-AWD)等三套混动技术;基于现有的新能源技术,东风本田在导入思铂睿混动版车型外,还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凭借着年轻化战略和新能源战略的同步推进,东风本田对2017年充满希望。“我们在2017年将冲击65万辆的销量目标。”陈斌波自信地对记者说。(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老兵新将”玩跨界 东风本田2017年冲击65万辆目标

2017-01-06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