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告别或即将告别中国市场的品牌:进口现代

2017年01月11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自2016年起,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不接收订单,不提供符合中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中国经销商无车可卖,整体亏损严重。中国经销商一致要求:退网,并且赔偿经销商损失”,坊间广泛流传着一份由多家进口现代经销商签字盖章的“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函”。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某进口现代经销商处获知,目前该经销商的进口现代车型仅有库存车可售,且车型有限。由此,现代进口车或将成为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上,率先“告别”的品牌。

  近日,有关进口现代经销商集体退网事件,有媒体再度爆出消息:“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终于与全国40多家进口现代经销商达成和解协议,每家经销商获得数百万元赔偿后,现代将关闭其进口车销售渠道”。

  尽管,现代中国对此并无任何官方回应,但据一位熟悉现代中国的人士透露,“现代进口车的市场部和销售部已经取消,大部分人员已经转岗”。

  该事件缘起2016年7月,网上所流传的一份由多家进口现代经销商签字盖章的“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函”。函件中显示,“自2012年进口现代汽车将销量占比达80%的新胜达车型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续又无主力车型推出,进口现代汽车中国经销商出现严重亏损,自2014年起被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劝退的经销商退网已达50%”。

  该函还提到:“自2016年起,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不接收订单,不提供符合中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中国经销商无车可卖,整体亏损严重。中国经销商一致要求:退网,并且赔偿经销商损失”。

由多家进口现代经销商签字盖章的“致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函”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某进口现代经销商处获知,目前该经销商的进口现代车型仅有库存车可售,且车型有限。如飞思仅有2015款1.6T自动豪华版,可优惠3万元;而格越则仅有3.0升舒适版。该经销商表示,目前的库存可销售至2018年。未来,捷恩斯品牌将会独立,现有的部分进口现代车型将归至捷恩斯品牌下进行销售。但即使是“捷恩斯”又会怎么样呢?

捷恩斯 

  2015年,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曾发表《捷恩斯另起炉灶 高端是不是现代的菜》一文,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对本网记者说,“我认为‘Genesis’品牌的前景并不乐观,尤其是对于中国市场。韩国制造目前尚未取得强势的地位,而在中国汽车市场,豪车是使用者的符号,是其地位的象征,品牌文化和形象是影响购买的重要因素”。

  更早些时候,在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的《价格先豪华 捷恩斯能否在华实现高端突破》当中,引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在中国市场,现代豪华车屡战屡败的结果表明,其希望通过捷恩斯提升现代品牌形象的努力难以达到目标。

  现在,进口现代近年来已是每况愈下,关闭进口车渠道,或将从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现代中国缩减运营成本,改善经营业绩。但同时也有观点认为,进口车多为该品牌的旗舰车型或个性化车型,具有引领品牌、提高品味的积极意义。处在品牌提升阶段的现代汽车,如果没有进口车的支撑,或将在短时间内难改低端、廉价的形象。

  统计数据显示,2012-2016年,现代进口车销量逐年锐减,2012年全年销量为2.8万辆,2013年下降至1.8万辆,2014年继续下滑至1.2万辆,而2015年则仅有7000辆。截至目前,2016年的销量仅不足2000辆。

  由此,现代进口车或将成为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上,率先“告别”的品牌。(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相关阅读:

  敬告现代和北京现代:比轰动更重要的是尊重

  捷恩斯另起炉灶 高端是不是现代的菜

  捷恩斯能否在华实现高端突破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那些告别或即将告别中国市场的品牌:进口现代

2017-01-11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