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车型新闻

2017年01月24日 07:23   来源:CE.cn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对竞争激烈异常的汽车行业,尤为突出。为提升品牌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车企不断推出新车型,或者在经典车型上不断升级改款,甚至紧抓政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给未来发展押注砝码。中国经济网汽车系列盘点之2016年十大车型新闻,将回顾2016年具有代表性的车型,看它们如何在波涛澎湃的市场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

  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历史底蕴铸就智者

  8月22日晚,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向人们阐释了奔驰“智者,大成”如何铸就。

  全新长轴距E级车拥有着“专属中国”的外观设计,现代、利落、优雅而充满动感。在充分体现高档品牌现代价值观的同时,亦焕发出强烈科技感。此外,超长车身也是全新长轴距E级的一大亮点,将全球智能行政座驾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6年是奔驰第一辆汽车出生的第130年,正如梅赛德斯-奔驰所说的“心所向,驰以恒”,全新长轴距E级车正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奥迪A4L:贯穿科技历“9”弥新

  9月10日,全新奥迪A4L焕新上市,以全面领先的实力和由内而外的新意,掀起新一轮的市场标准变革。全新奥迪A4L的推出将会进一步提升奥迪在高档车市场的整体竞争力,或将使高档B级车市场格局产生变化。

  作为2016年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最受期待的一款车型,全新奥迪A4L凭借优良的设计美学、升级的高效动力、领先的智能科技,以及豪华品质,为市场带来一款充满科技魅力的豪华B级车。它的投放,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开始新一轮的产品换代、科技升级和竞争力提升。

  致敬经典最好的方式,就是秉承进取精神,不断突破创新。历“9”而弥新的全新奥迪A4L,以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彰显了一汽大众-奥迪的品质与科技实力。

  一汽-大众迈腾:全面升级 叫板C级车

  7月27日,全新一代迈腾上市。作为一汽-大众公司大众品牌旗舰车型,全新迈腾欲以科技创新满足新一代商务精英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一代迈腾以科技创新及大气的外观,自上市以来就引发广泛关注。以“科技、创新”为标签的全新一代迈腾让其科技感十足,15项大众MQB B平台独有科技、20项领先主/被动安全科技、10项卓越驾驶辅助系统,显示大众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

  作为大众B级车被引入中国的最纯正‘血统’车型,全面升级后的全新一代迈腾完全具备了与C级车一较高下的能力。

  上汽通用GL8:历久弥新无惧挑战

  11月5日,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GL8正式上市,作为很多人谈论的“现象级”车型,此次改款呈现出上汽通用高水平的豪华品质。

  此次升级之后,别克全新一代GL8搭载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得到大幅提升。同时,新一代GL8将后悬挂升级为4连杆式独立悬挂,大大增强乘坐舒适性。

  从2000年4月上市到今天,别克GL8经历了太多竞争对手的轮番进攻,如今依然保持多人出行的高档公务商务用车市场上的王者地位。当经典之作升级之后,谁又敢说它“廉颇老矣”呢?

  辉昂:扛起大众旗舰车型重任

  10月21号,上汽大众辉昂在上海中心正式上市,它的上市填补了大众汽车大中车型的空白。

  随着“一代枭雄”——辉腾退市,在大众品牌最大的区域市场——中国,大众中大型车已出现空缺。要想提升品牌,大众必须要有一款中大型轿车作为旗舰车型,此时辉昂便应运而生。

  作为大众新兴的“贵族”,辉昂的广告语是“隐锋芒,自辉昂”。但不管是其本身的品质还是指导价,甚至代言人都备受瞩目,同时也反映出上汽大众对辉昂“爆棚”一般的自信。

  斯柯达KODIAQ:优雅强壮塑造品牌形象

  国庆长假期间,法国巴黎车展,集优雅和强壮与一身的斯柯达第一款SUV车型KODIAQ正式亮相。

  传承了品牌特点,斯柯达KODIAQ代表着一种巧妙的低调。不管是强如“能如履平地般行驶于崎岖路段”的能力,还是其拥有的超大空间,都让KODIAQ上市后引发广泛关注。此次KODIAQ的上市,使斯柯达创造了一款具有清晰、独特产品形象的车型,塑造了整个品牌的特性。

  北汽新能源EX200 :自主新能源先行者

  4月21日,北汽新能源EX200正式上市。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首款纯电动SUV,EX200的上市标志着我国新能源企业造车技术日益成熟。

  北汽新能源EX200兼具了传统汽车的性能和电动车的环保,并适应了年轻消费者对时尚、科技的需求,可谓是颜值实力派。另外,EX200是首款搭载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技术的SUV,使其快充模式下仅半小时即可完成充电80%,并可行驶约160公里,可说是自主新能源车的先行者。

  Jeep自由侠 :传承经典定位清晰

  5月28日,广汽菲克Jeep引入国产的第二款车型自由侠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全新自由侠完美诠释了豪华品牌大众化。

  75年的专业SUV经验,让Jeep自由侠拥有很强的竞争力。70%的高强度钢材的车身,炼就Jeep自由侠坚硬的外壳,超强的动力让它随时能快意驰骋。另外,全新Jeep自由侠运用盒式风格设计语言,标志性的7孔格栅和简洁的圆形大灯的家族传承,将SUV刚毅、不屈的特点显露无疑。

  传祺GS8:自主高端时机成熟

  10月26日,随着广汽传祺GS8的上市,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的道路上再次迈出坚实的脚步。

  传祺GS8拥有大尺寸车身和2.8米的长轴距,使整车有了极大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整车搭载智慧传祺3.0T-BOX系统让它科技感十足。得益于此,传祺GS8有能力与GS4共同挑起传祺自主品牌向上的大旗。

  仅上市一个月传祺GS8销量就达到2505辆,这在同级别车型里很少见,也充分说明了它的价值所在。紧随其后,江淮瑞风S7与长安CS95等自主高端品牌也即将上市。业内人士表示,GS8的成功释放出一个信号,自主车型走向高端的时机或已成熟。

  荣威eRX5:新能源彰显自主科技

  11月18日,荣威eRX5正式上市。eRX5以RX5为原型车打造,搭载上汽“蓝芯”、“绿芯”及互联网等新技术,是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动新能源汽车。拥有插电混动新能源车的纯正基因,上汽通过该架构对荣威eRX5进行合理布置,确保了车辆的超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荣威eRX5综合油耗领先同级20%,三电效率领先同级20%,充电时间领先同级20%,已拿到140多项发明专利,获得了汽车行业最高奖项——2016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原创报道组)

    相关阅读: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品牌新闻

    【专题】告别或即将告别中国市场的品牌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6年十大车型新闻

2017-01-24 07:2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